南大写作班: 俊良:文字劝败2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俊良:文字劝败2



無人識得包水餃

包水餃的阿姨賣水餃也賣雲吞麵。每天下午,我剛好下學堂,阿姨剛好包水餃。爸爸媽媽沒那麼早放工,我也不打算睡午覺,所以午後的一段時間,常常就在咖啡店打轉。阿姨阿伯都識得我,叫我煤氣仔,是由於爸爸賣煤氣和媽媽幫忙爸爸賣煤氣的緣故。水餃阿姨的女兒跟著也叫水餃妹。我喜歡水餃妹,因為她包的水餃和蘋果一樣大。有時她在幫阿姨包水餃,我就會拉一張椅子過去,和她聊天,聊班導師今天打了幾個學生或者隔壁班阿狗上了幾次訓導處,但有時不聊天,干坐在對頭看她包水餃,水餃也在看她包其他的水餃。她不在的下午,我就會問阿姨,點解今日吾見水餃妹嘅?大多數是因為她去補習。我沒有參加過補習,補習是不是也要包水餃呢?後來雲吞面的檔口換了老闆,包水餃的阿姨帶著水餃妹搬去其他地方住了。水餃妹叫我要常常過去幫她包水餃。但是搬家的時候又沒有告訴我搬去哪裡。現在我都大個了。水餃妹也應該大個了吧。我偶爾還食雲吞面,偶爾還食水餃,只是蘋果一樣大的水餃,從那之後就不曾食過了。

(卖童言童真以及时移事往。小孩的临场观照清新,不过就文案的空间而言,似乎有点单一,稍欠一个全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