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明:文字劝败2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伟明:文字劝败2



我等着你回来

夜深了,整座邻里唯有这儿还在热闹着。我每晚都躲在这家㗝呸店的某一个角落一直洗,不断地洗食客留给我的工作。阿米他现在还在澳洲保护新加坡,说是什么哇啦比演习,一去就是三四年。阿米小时候就很乖,每天放学后都会来这里等我洗好碗,然后和我回家。长大一点也会带朋友来这里吃东西,说是不放心妈妈一个人。十八岁拿青登记,一下子就飞到了澳洲,而我只能等他回来。夜里的乌鸦叫得特别大声,我便躲到这里来取一下暖。一转眼四年也快过了,他走前告诉我要在这里等他回来。我会等,一直等……

(卖慈母不孝儿以及白光。故事有点悲情,人物的处境可怜之外,似乎难展文案的效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