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沁霖:文字劝败2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沁霖:文字劝败2



位子

我和阿公每个周末早晨的默契在于:两碗鱼圆面、一罐可乐和一杯Kopi-C siew dai。因此从小,卖鱼圆面的夫妇和饮料摊的阿红aunty都对我特别好。
那靠路边的第二张桌子,是属于我们位子。因为阿公说只有在这里,才能同时吹到两盏风扇。看着他几根白发在风中飞舞,我常常被逗得合不拢嘴。阿公也常说他不喜欢吃鱼圆,所以我的碗里总是会多出两粒。
十多年匆匆过去,阿公也已经不在了。
但每个周末,我还是会回到同样的位子,坐下,对阿红aunty礼貌地点点头,然后听着她用那依然洪亮的嗓子喊道:“来~ Coke一罐!”

(卖阿公慈爱以及人性亲亲。情境虽然有点熟悉,不过文字诚挚细腻,虽然也还可以再收敛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