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刘蔚: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刘蔚:我爱你


许我向你看 

齐桓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空气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丝酒精的味道。他苦笑着摇摇头,走去客厅将那扇落地窗打开。 客厅的茶几上散落着还未拆开的喜糖和喜帖。大红色。昏暗之中,喜庆又妖艳。

她终究是要嫁人了。虽说自己平时总会刻意装作已然忘记,可从她嘴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却像被什么东西扯了一下,生疼得很。

窗外万家灯火。不远处的江上,一艘渡船正“突突突”地划破寂静的水面。齐桓莫名地想起之前和她看过的那场话剧,里面有句台词是,外面的天亮了,我的心暗了。

天光大亮,暮色四合。齐桓那双深黑的眼睛突然变得温柔而氤氲,好像刚做完一个冗长的梦。他索性把眼睛一闭,嘴唇微张,任由耳边响起那依稀幻听般的呓语。惶然中似忏悔,又似祷告一般吐出一句。

我爱你。

(情节有点流气,不过环境氛围的渲染不俗,从外到内缓缓定格在人物纠结的情状,叙述的节奏颇为迷人,韵味也就蔚然成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