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嘉慧:我爱你




3月12日,我们约好在我上班的地方见面。高跟鞋从容地敲在地上,空洞的声响回荡在走廊上。习惯性地瞄了一眼去年情人节你送的腕表,我迟到了。在门前,深呼吸,推开沉重的房门。

灯没开,银白色的月光放肆地洒了进来。冰凉的空气分子蔓延了整个房间,我不禁颤栗起来。你就在房里,穿着上个月一起去定制的西装,空中还飘散着你惯用的Calvin Klein香水味。我缓缓地走近,终于忍不住吻上熟悉的唇,贪恋着、渴望着。得不到回应的我愤怒地一再索取,直到放在你胸口的手再也感觉不到熟悉的律动,直到那股死寂把我的热情啃食殆尽。

我投入到工作中,细致地把粉底拍打在你僵硬的脸上,勾勒出立体的五官。我留恋地抚着你粗黑的眉毛、紧闭的眼睑、高耸的鼻,回想从你微张的唇说过的“我爱你”。

(死人化妆师为死去的情人送上最后一程,构思布局和剧情转折颇有震慑,首段制造悬念的安排稍微牵强,末段像要招魂一般的补妆,可以更加细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