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瑞婷: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瑞婷:我爱你


终生约定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上一秒我们还在聊着要买什么送我们的好朋友作为他的生日礼物,下一秒刺耳的刹车声响起。我捂住我的脸,紧闭双眼。但,我们始终避不开那辆闯红灯的法拉利轿车。由于撞击太大,没系上安全带的我接下来的几秒钟是模糊的。我感觉我的头好像撞破了什么,过后好像有一阵大风,遮蔽了我的视线。这时,我生命里的点点滴滴转化成了一幕幕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可见。接下来我听见旁人的呼唤、小孩的哭声,最后听见远远的车门打开的声音。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我睁不开眼但我知道是他。他双手颤抖地握着我血淋淋的右手,用一如往常温柔的语气对我说:“别怕,有我在。”没过多久,我感觉到紧握着的手慢慢地松开。我便用了最后一口气,对他说了我爱你。

(情节安排不无刻意之嫌,人物的情态和关系毫无刻画,所以读来仅有动作的生硬连接,而欠缺了生离死别该有的哀恸。)

1 comment:

  1. 这是鬼故事么?作者死了还写故事。。。好强烈的怨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