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恺秢:文字劝败2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恺秢:文字劝败2



回味过去,把握当下

一个人,两杯咖啡。
Uncle静静地坐在咖啡店的角落,仿佛是在等某个人。
那个人是谁呢?老婆?朋友?
啊!原来是他儿子!看着Uncle与他那已成年的儿子喝着咖啡,有说有笑时,我倒有些羡慕。
自己究竟有多久没陪爸爸一块儿到咖啡店了?

---

“爸爸!背我去!”
记忆中,儿时的我常嚷嚷着要爸爸带我们一家到咖啡店。可长大后,一家人到咖啡店的次数却逐渐减少了。唯独爸爸依旧风雨不改地到咖啡店喝咖啡。
曾问过爸爸Uncle泡的Kopi真的那么好喝吗?他回答:其实也不怎么样。
当时的我并不明白爸爸为何如此执着于咖啡店里的Kopi。但现在,我好像明白了。爸爸并不是对Uncle泡的Kopi情有独钟,而是依恋过去一家人的味道。
Kopi 还是同一个Uncle在泡,同一个阿嫂在捧。咖啡店从未变,可喝咖啡的人却变了。

(卖伦常孝心以及遗憾弥补。两幕有点刻意,不若调换直写,然后以首段的疑问作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