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晶慧:文字劝败2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晶慧:文字劝败2



无法抹去的味道

妈妈的衣服上一直以来都有一种味道。小时候的我认为那种味道很臭,都不敢靠近她。直到某天,我到她工作的咖啡店。

妈妈在这间咖啡店当鸡饭摊的助手。妈妈一开始工作,就坐在风扇下,包着红红的辣椒,一不小心就会弄到眼睛,刺痛的感觉时时刻刻提醒着她。当鸡饭摊开摊时,妈妈边收碗碟,边捧饭,手脚慢下来就会被老板骂。看到妈妈那么辛苦,年幼的我就想帮妈妈收碗碟。结果我不小心把碗碟打翻,被老板骂了一顿。妈妈就告诉我:“不需要帮我,到后面乖乖的读书。”

我边读书,边等妈妈下班。妈妈洗好碗碟,收拾好摊位,已经半夜12点,只能赶坐最后一班车回家。回到家,还能吃到妈妈打包回来的鸡饭。

这时,我才明白这种味道无法抹去。

(卖母女亲情以及劳作劳心。字词稍欠精准,句式的变化也有点呆板,或许因为据实的关系,情境的重点摆在母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