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羽婷:文字劝败2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羽婷:文字劝败2



任性的菜头粿

在某个雨天
在岛国的某个陌生的地点
为了避雨
我撞进了一间躲在角落里的咖啡店
选择了一个任性的摊位
看了一场别人的爱情
男人和女人看起来都不过20岁出头
男人顶着一头早已过时的黄色刺猬头
身穿一件花衬衫,时不时还把衣角拉到脸上来擦汗
嘴里叼着根棒棒糖
一副Ah Beng的拽样
站在灶台前甩着锅铲,冲女人喊:“别在这里,站到外面去“
女人穿着件hello kitty的短袖
绑着一束高高的马尾
站在柜台后面
对每个上前点餐的客人都保持着微笑
“对不起,现在只炒福建面”
我抬头看了眼挂在摊位上的菜单
除了福建面,确实还有菜头粿
但其他食客好像对此都习以为常了
我也只好接受了福建面
饭点过后
男人从摊位里走出来
“我现在要去抓pokemon,我老婆那里还剩三碟菜头粿”

(卖市井草莽以及欢喜怨偶。叙述流畅传神,情境虽然逼真,情感的渲染却有不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