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翔: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俊翔:我爱你


迟到的“我爱你”

那夜深人静的小巷比往常更宁静了,你不再有说有笑,只是保持沉默。你忽然停下脚步,松开手,开口就一句“分手吧”。当下我愣住了,心里有很多复杂的情感,脑海里有许多的不明白。可现在分手已不再是你的错,只能怪命运派来的第三者偷袭了我们之间建立的爱情。知道命运派来的病魔找上你后,我才了解绝非是你的自私自利,导致我们放下彼此紧握多年的手。那时对你说过的狠话,让我有太多的悔意与愧疚。我自责,是自己的漠不关心才没察觉到你松开手时,那若无其事的表情后面所隐藏的许多痛楚。现在躺在我面前的你,表情也永远都若无其事,可我不再生气。现在握着你那冰冷的手,怎么擦都已不再暖了。我现在也只能在你耳边轻声细语了。对不起我只能在分手后送上迟到的 “我爱你”!

(故事以倾述带出,欠缺了叙述该有的流动,而且生死两茫茫的戏码,那些来不及说出口的爱意,其实已经被无数次说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