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志映:部分身体

Tuesday, March 31, 2020

志映:部分身体


某个肩膀

我喜欢他的原因中他的肩膀将近占一半。也就是说,那天如果我没看到他的肩膀的话,我可能不喜欢他。

有一天,一个朋友建议一起去教会。本来对教会没有关心,但有点儿好奇新加坡的教会是什么样子,回答了她请带我。去教会那天的早天,那个朋友突然说有一个另外的朋友要一起去。到了我们约的公交站的时候,他就在哪儿着。说实话,当时对他没有关心,所以不给他一句话。我们到达了教会,不知不觉得跟他并坐。那会儿,牧师打开门走了进来,为了祈祷人们都起来了。

哎呀,坏了。

这就是她在我旁边起来的时候我最初的念头。那时他站着有点儿前面,所以我可以很仔细地看看他的肩膀。他的肩膀在非常高的地方,所以我可以觉得他比我想得更高。而且,他肩膀很宽,暂时觉得‘真棒啊’。

看到他的肩膀那一刻很短的瞬间,以后心情继续非常激荡,而且那个心情是完全没想到的。于是,没办法不说‘坏了’。从祈祷完以后坐在位子上的瞬间,我开始格外关心我肩膀附近的那个肩膀。结束了礼拜以后回宿舍的时候,在特别嘈杂的地铁站,我感到我就要喜欢上他。

啊,如果你想询问我这故事的结局是什么,遗憾地说像青春韩剧一样男的和女的两人感情互相得到确认的大团圆没有发生。我还是代替在前面跟他对上眼睛,在后面看着他的肩膀。

(规规矩矩不如想入非非,其实也是生活的乐趣,意思表达似乎有点退步,语法用词多有偏斜不确之处,不过行文却多了一种别捏尴尬的萌意,现实当然不似韩剧,关于男人肩膀的描述,不妨增加一些想象的比拟,而且身处神圣的殿堂,仿佛触碰禁忌的内心挣扎,值得更加深入的挖掘。)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