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豆:部分身体

Tuesday, March 31, 2020

欣豆:部分身体


粉色男孩

高中的时候,我们班长是一个喜欢穿粉色的男孩,毛衣是温柔的樱花淡粉,衬衫是带着橘调的活波粉,远看十分温柔美好,青春活力。许多同学常常调侃他,“哟,今天又穿骚粉色啦”。

粉色男孩很优秀,学习勤奋刻苦,长相浓眉大眼,穿搭活力青春,除了矮点,可以说是男神级别的。追求者很多,但是却从来没有女朋友。我不太感冒。但是,不知何时开始,粉色男孩总是在老师活跃气氛的时候转过来望着我,交换批改试卷时也会选出我的那份,看到我和其他男生聊天大笑,他也会表现得不高兴,和我碰面时,尽管路很宽,他也会过来故意蹭一下我。逐渐的,我确定他喜欢我了,并且这种长时间的微妙互动,我也喜欢上他了,于是,我大胆表白了,令我吃惊的是,他拒绝了我。我以为他只是没准备好,于是我约他一起回寝室,一起吃饭,给他写情书,虽然都无果,但我却满是热情。直到有一天,我看着他带着腼腆的表情故意蹭了另外一个女生。我才明白过来。

他还是穿着粉色,想要成为最亮眼的,以温柔甜蜜做伪装,喜欢暧昧,擅长用小动作捕获人心,可是不交往不负责。他会给人最意味深长的眼神,最迷惑暧昧的细节,就等女孩落入他的粉色陷阱,这样,他永远会是那个桃花运满满的风流人物。

(男人只要略施媚术,大家纷纷拜倒石榴裤,依稀又见狐仙的身影,只是这回转世投胎化为男性,而且更加狡诈阴险,情节虽然有点直叙平铺,可是人物的形容描述有趣,不过尚可勾勒多一些,男孩蛊惑人心的拈花眉眼,故事无论属实或者虚构,仅讲解人物此般的风流勾当,似乎意犹未尽,不妨加入一段身世背景,人性粉饰皆有底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