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部分身体

Tuesday, March 31, 2020

芷欣:部分身体


头发

这一座楼,是我们相遇的地方。同样的的乐团,同一个小组,却从来不知彼此的存在。他身材高大,却吹着如此婉约的乐器;而我娇小,反倒吹着豪放的乐器。

我被安排坐在他身后,视线所能看见的,是他那一束扎成小马尾的头发。比起从他手指间所发出的美丽旋律,在眼前摇摆的头发更加吸引人。他跟随着指挥棒的挥舞,越吹越陶醉。而那一束头发也如逗猫棒似的,带领着我的思绪往诱惑的方向走去。内心如猫般的野性也蠢蠢欲动着,只是最终被我压抑制住。

原本以为自己将一直从背后眺望,却因他一句“你的发色很美”而打破了两人之间的陌生感。

“你的发型也很酷哟”

我们两人都尴尬的笑了。原来彼此的头发都吸引到了对方的目光。只是这份情感,也只保留在了这样的程度。他独来独往,帮忙收拾好练习室后向大家点了点头便离开。他宁愿自己走回宿舍,也不愿等待红线巴士的到来。头发依然继续地长,但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是那么地遥远,谁也不敢踏出第二步。

我们最终离开了乐队。他因为上班的缘故,狠心地把那一束发剪了。而我善变的心也把发色从红色漂成了金黄色。这份说不上爱情也不是友情的情感,就如那日所奏的《红楼梦》一样,如一场梦一般,被遗忘在了那座练习楼里。

(爱情从发梢开始,却会钻入皮囊直袭心底,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情节构想略有陈套,可是叙述的节奏舒畅如丝如竹,却也颇有恬淡感人的余韵,乐器演奏与头发拨弄皆是重点,还可谱出多些细节,人物之间的一收一放,不妨延续为长短头发之恋,如此才有叙述的张力,而且爱意萌生的一刻,现实或许必须压抑,文字大可进一步宣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