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生活组诗:k.d.

Tuesday, March 10, 2020

生活组诗:k.d.



今天氣象局預報


【晴時】

鬧鐘像是尿急
要借廁所的路人
怕憋不住似的
大聲敲了夢境的門

枕頭藏了棉花
關於春天的心事
猝然就被陽光壓扁
如此通俗易懂
而軟弱無力的象征

啊,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
我如此哄騙自己
用天真的語氣
以及心虛的熱情

我吃下了早餐的那顆蛋
不禁一起懷念著從前


【多雲】

地鐵負責運送
整容必然鬆垮的表情
穿過隧道抵達
與手機裡的韓劇
完全不同的場景

打開太慢的電腦
忍太長的便秘
泡一杯太濃的咖啡
與太年輕的那位女同事
閒聊做人不需要
太認真的意義

坐在無論怎麼旋轉
都不是木马的椅子
我望出窗外看到
許多白雲
不斷飄然遠離


【偶陣雨】

加班是今生
還不清前世的積欠
好不容易才繳足利息
這一路上的晚風
於是也如期
刮起了小雨
在我內心曾經毅然築起
但卻無力修補的屋簷
漏出滴滴的冷意

回到家癱在床上
我忽冷忽熱的
比明天的氣象局
更早預報了明天
和我這一生的天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