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璥廷: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1, 2018

璥廷:三片记忆


生命中重要的人

【祖母】

小时候,我都是由祖母照顾。还记得当时,我和几个同龄的表哥表姐住在一起,也都是由祖母带大的。现在回想起来,影响深刻的就是祖母在每个午晚餐时间都会在从厨房端出一碗香喷喷的食物,而我们会坐在她的跟前等着被她喂。虽然这听起来是个微不足道的记忆,但就是因为这每一餐在一起的时光,让我十分怀念祖母煮的那些家常便饭,更是怀念与祖母同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日子。

【父母】

天底下的孩子都会说父母是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人,对于我当然也不例外。但是,在我的生活中,我有自己体会到父母对爱我的方式。在我开始上小学时,我记得父母会送我上很多补习班和课外活动的课程。我在下课后和周末的时间都是排得满满的,不是要上数学班,就是要学钢琴,学珠算等等的课程。在小时候,我十分讨厌被送到这些课程中,因为我觉得这些课程让我的生活变得十分繁忙,我甚至认为这些课程对我是没有益处的。但是在长大后,回想起来,我其实还蛮感恩自己在小时候,父母就有经济基础让我发掘我自己的兴趣,让我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舒畅些。

【P老师】

在我上中二时,P老师是我的班主任。P老师是我在中学毕业后还是十分感谢的人。我记得我中二那年,成绩并不好,而P老师不像其他老师一样只会偏袒成绩好的同学,他对我课业上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 我记得有一次,P老师因为见到我当时的心情非常不好,他问了我最近在生活上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虽然P老师的关心看起来很不经意,但对当时生活上遇到困难的我来说是极大的安慰。从那次起,我经常会找P老师谈心,而他在生活上也给了我许多的指点。因为P老师对我关怀,使我至今还是对他十分感恩,感恩他在我生活中时时都为我指引道路。

(描述的线条粗糙,文句仍旧拖沓累赘,虽然频频感恩,但是感情却无从着力,不妨聚焦事件和画面进行铺陈,从细处打造怀念的根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