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颖:部分身体

Tuesday, April 2, 2019

欣颖:部分身体


厮磨

兩個人獨處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撫摸你的臉:你的眉,你的唇,你的耳垂,指尖順著下頷線來回滑動,再挪至頸部那處溫熱的突起。

痛嗎。手指在喉結處輕輕畫著圈圈,我總是這樣輕聲問你;而你的回答,也是千篇一律的“不痛”。

那這樣呢?我攤開手,手掌覆在你的頸項上。除了那處明顯的突起,更能感受到的是薄薄的皮膚及肌肉組織下那跳動的溫度。說話。我總是這般命令你。你閉著眼睛,只從喉間發出一聲低沉的“嗯——”。喉結與頸部肌肉從我的掌下傳來輕微的震動,那感覺,是如此地奇妙。

你知道嗎,頸項是人體其中一個最脆弱的地方。摩挲著你的肌膚,我用只有我們兩人聽到的聲量低喃著。只要別人用力一折你的頸椎,或者割斷頸部的大動脈,甚至像這樣在氣管附近輕輕一掐……你都會一命嗚呼哦。

我知道。你依舊閉著眼睛,像個毫無防備的孩子。所以我把我的命交在你手上了,記得輕一點。

我靜靜看著你的側臉半晌,最終還是收回了手。“嗤,不好玩的。”

“因為我相信你呀,我知道你不會這麼做的。”你捉過我的手,一邊親吻著我的指尖,一邊笑著說。而我只是微笑,順從地依偎在你懷中。

沒有人知道,指尖的每一次徘徊不是只流連,還有著渴望。我喜歡的除了那跳動的滾燙,還有那種掌控及支配的慾望。我享受著試探你的弱點的每一秒,渴望著見到你哭泣求饒的臉龐。

如果我的指尖能劃破你的肌膚,讓你的頸項逐漸失去溫度,那又會是怎樣的一種觸感呢?它會變得和我的手指一樣冰涼嗎?你還會和往常一样親吻著我的手,讓我輕點嗎?我很想知道,真的很想。

但是放心吧,親愛的,我不會這麼做。這一切只是在我閒暇時、撫摸著你的臉和頸項時、看著你毫無防備的睡顏時,才會偶然湧出的想法。因為我是這般愛你,或者說,曾經愛過。

就像現在你已離我遠去,我雖然不想念你,只是偶爾,會懷念手掌下,那曾經熾熱的溫度與微微的顫動。

(愛情的回憶都是感官世界,像是戀人之間親暱的低語,沿著慾望的蠢蠢欲動,以及文字的瀲滟纏綿,慢慢撫摸出了潛伏殺機的意念,最後竟是自我靈肉傾軋的延綿傾訴,幾乎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將原本典型乏味的戀人緬懷,升華成人性對於溫柔的一種無恥牽掛。)

3 comments:

  1. 哇 这篇看到尾端竟然是出其不意的逆转 我怀疑 这真的不是想念吗

    ReplyDelete
  2. 不痛,是因为不怕,弱点的展示或许更加迷人

    ReplyDelete
  3. 手上的懦弱,屈服最迷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