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敏:排比诗

Saturday, April 6, 2019

诗敏:排比诗


第37天

这是第37天
犹豫不决但还是打开盒子
我拾起了五颜六色的 碎布
那是您未织好的 百家被
送给姐姐的 嫁妆 
我拾起了泛黄的 生日卡
那是您的70岁大寿  思绪万千
我拾起了飞往泰国的 机票
那是您的第一次 旅行
飞机起飞时紧握我的手
我拾起了两年前的 毕业照
那是您第一次说  以我为傲
我拾起了看似眼熟的 红包
那是我赚到的第一份薪水
给您的钱  没花
盒子装满了回忆
我却没勇气持续
已经过了37天 外婆您还好吗

(排比回想的方式,发现记忆是找到彼此的唯一途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