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斐:排比诗

Saturday, April 6, 2019

靖斐:排比诗


如果再

如果再談一次戀愛,和你
我不迷信星座運勢
精挑細選約會吉日
以及衣物妝容,也許
我們都能及早認清
天氣不能永遠晴朗無雨
生活無法處處美麗
和水逆無關

如果再看一場電影,和你
我不和你討論
爆米花要什麼時候開始吃
才不會過早透支
或者電影哪一處用了蒙太奇
在等待片尾彩蛋之前,只是
認真勾勒愛你的形狀,在黑暗中
從眉眼到鼻尖及雙唇

如果再說一句再見,和你
我不故作灑脫
假裝顛簸多桀的心事
已經熨過,像行裝摺疊整齊
或者提前演練告別,也許
你不必誤會它作為結局
足夠體面

(排比愛情的不如我們從頭來過,迴光返照的那一刻,通常最美。)

4 comments:

  1. 過度樂觀的人
    容易將迴光返照誤認為轉機

    ReplyDelete
  2. 要是能重来,我要选李白~(来乱的🌚

    ReplyDelete
  3. 如果再牽一次手,和你
    我不煩惱抱怨
    新買的高跟鞋七吋崎嶇難行
    雨後的潮濕街道
    或者呼嘯而過的繁忙
    在燈光濺起的時候,只是
    看著你眼裡倒映的光,去聆聽
    那一句沉默的愛你。

    ReplyDelete
  4. 如果再看你一眼
    是否还会有感觉
    当年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
    想起许嵩的【素颜】
    或许爱情本就是物是人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