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鹏程:排比诗

Saturday, April 6, 2019

鹏程:排比诗


暖男的觉悟

我以为我懂她
所以我对她敞开心扉 无所不言
我以为我懂她
所以她口中的一切 都似推心置腹
我以为我懂她
所以我 愿意成为她的精神支柱

原来是她更懂我
所以轻易俘虏我的心灵世界
原来是她更懂我
所以我成了 为数众多的暖阳之一
齐守候着她的冰雪世界
原来是她更懂我
所以她满口的歪理谎言
都成了挚言真理

所幸某日
累积已久的冰雪
封存了我白羊座 天生的炙热
素来惧冷的我 离开了这片荒芜
未留下一丝暖流

(排比爱情冷冽的冰山一角,奉劝天下暖男注意避寒。)

2 comments:

  1. 感觉第二句有一点点别扭,不是应该因为她懂我,所以我才愿意对她敞开心扉 无所不言,或者因为我懂她,所以她才愿意对我敞开心扉 无所不言?——爱情小白的困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爱情有时候会有种错觉,就是总以为我懂她的同时,她也懂着我。毕竟爱情是两人间的互动。
      这里的前两句可以这么解读:我以为我懂她,所以我了解她的为人,也信任她的为人,所以在她面前我卸下所有防备,为所欲言,没有一丝伪装,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当时写的时候好像是这么想的哈哈 >.<
      -心如死灰的冷面男(开玩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