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葹婷:排比诗

Saturday, April 6, 2019

葹婷:排比诗


我希望你(我)知道原来我一直很爱你

我爱四季青葱整齐的院子
我爱不粘不腻的瓷砖地板
我爱中午天使降临于夜晚的整齐卧房
我爱衣服划过鼻尖时淡淡的薰衣草芬芳
我爱溢出来的白饭烫嘴的汤
我爱虎口与虎口的对望老茧和新皮的摩擦
我爱嘴角上偶有乌云的阳光口腔内真实的假象
我爱戴上耳机还屏蔽不了的台湾八点档
我爱针线串起的分期付款在眼角划下的债
我爱值钱的银丝染料盖不过的白色的疤
我爱五月的大街上叫卖的说爱的花

我爱你 却忘了告诉时光

(排比爱的血肉相连,时光越往后,情越一往而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