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梅银:排比诗

Saturday, April 6, 2019

梅银:排比诗


我知道一隻鯨魚

那天陽光很好
天藍得很好
我在海上竊聽
一個秘密 很好

我知道你在胸口植出了一株玫瑰
於是身體欲裂成災
瘙癢竄動血脈
我知道傷口被你喚醒在莖刺上
所以擱淺你的海岸
將你染得更紅

我知道你的花瓣高潔而沒有污染
楔葉上的水珠澄清
拒絕劇透黑暗
我知道尋覓沒有塵埃的地方很難
只好吞噬你的憤懣
幫你過濾陰霾

我知道你腐壞的苞蕾不甘平凡
聲吶探測呼吸凋零
頻率高呼不滿
我知道我的寂寞如同你的寂寞
從深海遷徙
跪拜進獻遺骸

我知道你不善暴曬纖柔的香味
伸展需要誘惑敵方
溺斃裙擺底下
我知道偽裝并不是件高尚的事
為你傾坍水柱,割掉鰭,撕裂上顎
祭奠悠遠的成人禮

你不知道我知道你
曾經也是一隻鯨魚
這樣 很好

(排比鯨魚擱淺的壯烈,然後用最深的歎息,以最乾淨的海葬送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