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熹:部分身体

Tuesday, April 2, 2019

颖熹:部分身体


双手

她的手只有我的四分之三,但却能一时间拿着许多东西。手机、钱包、鞋袋、有时还握着手提电脑。这忙碌的手从未停下来,老不给人机会拉她的手。虽然是家中的老幺,但却不习惯依赖任何人。小卉就是那么特立独行的女生。男生来来往往,想攀上这棵高树,却没有一个成功过。

我闺蜜的手虽然幼小,却力气非凡。跟小卉打羽毛球时总被她杀得落花流水。输给女生不是最气人的,而是她那傲慢的手指比出不雅观的手势。不仅如此,她总会以狠狠的一揍回敬我嬉皮笑脸的戏弄。也不是什么普通的一拳,每次挨打的手臂,总会隐隐约约的痛着,提醒我这小姐不好惹。这粗暴的一面并不是她全部的魅力。那灵巧的手总有方法想出方法来恶作剧我。每当一起读书时,懒散的我总会困倦,一次睡醒来看到手指甲,竟然被那调皮的双手涂上涂改液。小花,卡通人物,看起来那手也挺有创意细胞的。抱怨难擦只是个借口,我只想跟朋友炫耀,我闺蜜第一次给我修指甲。

闺蜜也有软弱的一面。晚上送她回家时,顽皮的我总恶作剧说工地的外来工人会来绑架她。胆小的手赶紧拉着我的手臂,直到把她送到公寓的警卫室。胆小的手算是种可爱的投靠,提醒着我,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其实也有所畏惧。中秋晚会那晚,因为被老师当众臭骂,被她拉开,来到触球总务间,她愤怒的拳头使劲直往铁门打。愤怒的双手流出那么多打抱不平,让我感受到被呵护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那个性多化的手,在机场离境大厅,隔着玻璃窗,用力地向我挥着说再见。如此的沉重,如此的不舍,但还是回挥双手,祝福她远走高飞,然后开始倒数着下一次能再和她见面的那一天。

(闺蜜与小卉的人称并用,导致描述凌乱芜杂,整体多是片段的记述杂成,以涂改液之一幕进行描述即可,人物的面容不妨稍微点染,而且双手除了忙碌之外,尚欠更为传神的形容。)

2 comments:

  1. 真的很粉红!有点倾述爱意 + 怀念过去暧昧不明的感觉 哈哈哈 其实如果结尾写那种 ”终于牵到她的手了” 然后再形容手的触感 会不会更符合上半段?

    ReplyDelete
  2. 真的有感觉到那种过去暧昧的泡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