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杰勋:告别故事

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9

杰勋:告别故事


不妙

无数次的在阳台看着海浪一波一波地卷入沙滩的怀中,我的人生是否能有这样的感觉呢?虽然我处在这栋公寓,应该算是这区域最贵的房子了,从小到大,我就一直被囚禁在这间房子里。无数次的喊叫救命,却只带来风的鸣声。像似蚂蚁般的群众在沙滩上也根本注意不到我。

虽然在这个‘家’中能够自由走动,大叔在我身上锁上了一个玩意,害得我不能把他摘下,否则会被触电。身为一个现实主义者,能逃脱的办法我也都使用过了,但我总是无能为力啊。但是今日非比寻常,大叔叔又跟我诉苦了。他以往的心事,包括以前每次被同学嘲笑会孤独终老,或在自己的事业上遇到了瓶颈。最近,他也透露了最近从电脑上订购了一个有趣的物品给我。希望他说的可不是那种会令人发冷的器材。我在他没注意的时候,有偷看了他在电脑上所订购的玩意,有些根本就是拿来惩罚人的虐待工具!但是,我也有偷看他的秘密简讯哦。

此时,大叔便刚从家门外走了进来,他把买好的物品及刚收到的信,放在桌上便走向着我。他露出威胁的表情,脱掉了自己的上衣,慢慢地趴在地上,伸手捉住我。

“贝尔,你好吗?”

我的心想着要骂他,骂他把我囚禁了无数年。但是从我口中只能露出一声“喵。”

他的手从我的头上抚摸到我毛发丰盛的尾巴。虽然我的尾巴很好摸,但这可悲的大叔,只能从别人身上取得快乐。我便咬了他一口。

“贝尔,你又再调皮了!今天的晚饭我就不给你鲑鱼了。”

大叔对我的认知了如指掌,妈的!他竟敢威胁我,一身的火气要冒起来了。但是,大叔的弱点也在我掌握之中啊。我便用尾巴环绕着他的手,靠向他的脸庞便添了他一下。他的心被我屈服了。

“好啦好啦!你这个捣蛋鬼!真爱闹脾气!”他起身便走到刚放下物品及信的桌上,把我最喜欢的挪威鲑鱼及金枪鱼混在一起。混好的鱼馅再把搓成一团又一团的圆形,放在我的盘上。他随后把弄好的晚餐放在阳台的角落。他的一举一动根本就是针对我的啊。他利用自由来嘲笑我的卑微,我的尊严。这一点,我实在放不下。但是作为一个男子汉,这口气我也像以前那样,把它吞下了。因为只有屈服,我才能得到食物啊。咀嚼着腥味的鱼团及吹着海风,大叔对我的待遇还算是不错啦。

但我也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他的假好心,也因为我的好奇心,被我揭穿了。我从他的电脑上看到他今天又找了另外一位长发阿婶来折磨我。这些阿婶他会叫它们Candy,Apple,或丽丽之类的。今天的长发大婶则叫做Vivian。不到五分钟内,它就会到这间屋子里来折磨我。咳,折磨又要开始了。

家里的铃声想起,果然在门外的长发大婶Vivian。一身穿着乏味的土包子带着厚厚的皮包前行而来,必定又是一个带着无数玩意的变态狂。它一放下手中的皮包,皮包里传来阵阵的声音。

“有人吗?”皮包里的声音越来越大声。一卷卷的金环色毛发的卷毛,从皮包里蹦了出来。它很像我,但是我的颜色是黑的啊,我从镜子里一直看到自己酷帅的样子,一直以来都是黑色的毛发。我从来没看过有这样颜色的…我,而且它的毛发是金黄色的。而且,它说的话很像我也听得懂耶!

金色卷毛用它粉色的鼻子贴近在我脸庞,嗅了我一下,脸上露出一丝丝地微笑。哇,幸好大叔有为我洗澡啊。我便对她做了同样的动作,它的脸上红润了一点。

“你好,我是四叶草,主人说我是一只大花猫,你呢?”

“我是贝尔!我是一只黑猫…等一下,你叫她主人?”

“她陪我吃饭,玩耍并且照顾我。她是我主人啊!”
-
此时的人类看着两只猫在说猫话,心花怒放的快感覆盖了整间屋子的气氛。贝尔口中的大叔与长发阿婶刚刚交往不久,以后相处的时间会越来越多哦…

那么说起,我从小误以为的大叔原来是我的主人? 哎哟,自己摆乌龙,误认大叔为我的天敌。幸好这位漂亮的猫儿跟我解释

我的瞳孔放大,对着大叔喵喵大笑,希望大叔不会怪我在他床上留下的礼物。

(迪士尼动画的故事情节,但是少了细腻的颜色线条,开头略有悬疑,但是底牌太快揭晓,虽然人看人已经麻木,书写有时非得另辟蹊径,不过这类以动物视角关注世人的桥段,用可爱逗趣的方式经营,无论如何都不如卡通来得精彩,还不如以更为灰暗的基调叙述,让男主人利用宠物进行勾引,透视出一种现代人的假意虚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