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部分身体

Saturday, November 2, 2019

恩典:部分身体


血迹

“对不起”,一双闪亮的星星看着我,玫瑰花一样的嘴唇开口对我说。

第一次遇见她时,她身着黑衣,红嘴唇的样貌。那一刻让曾以为不会胆怯的自己,觉得被大浪吞走了,谁想到这看来凶巴巴的女孩会变成我最好的闺蜜。

那天起我们就像双胞胎,从不分开。认识时间久了才发现对她的第一印象都是假的,她并不是一个可怕的女孩,只是一个游戏迷。整天盯着手机,手指永不停止得玩。赢了,嘴巴微微笑,酒窝若隐若现。若是输了,就会皱着眉头,不停的叹气。

一起玩游戏变成了我们的仪式,可是也成为了我们最痛苦的一场戏。

某一天我们在海边一起享受清爽的海风时,我注意到她的蓝色头发随着海风不停的飘扬。穿着一身黑,穿孔的嘴唇抹着粉色的唇膏。风吹过来时,有一股草莓香味。在我面前的她,嘴唇角落下掉,让我想起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感觉。这时她突然把手机拿出来开始玩游戏,把我拉出遐想中,所以我也拿出自己手机跟着一起玩。

我发现她一眼都不看我,一声也不吭,只专注在游戏上。我当时完全却没把事情当一回事,也就继续陪她打游戏。而那却是我最后一次陪她打游戏。

收到电话的那晚,房间里充斥着无法抑制的尖叫和哭泪。她完全从这世界消失了。在桌上还开这我们今天刚玩的游戏。房间一片乱,她那鲜红的脸现在变得一片白。从前的笑声,酒窝都没有了。

在慌乱里,第一次见面的大浪再次把我吞没,然而这次是吞进黑暗,永远的再见。黑漆漆的家里,手机旁边我只看见了一张纸条,“对不起”。

(生死虽然不是游戏,但是肉身却有结局,写来仍有交代陈述的语气,形容用词也少了层次变化,以代词称呼似乎有点距离,一般怀人的书写焦点,应该扣紧人物局部的特征,或者某种情感细节的隐喻,以此为题流露追思缅怀的心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