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王语嫣:亲爱的黑洞男

Wednesday, May 25, 2011

王语嫣:亲爱的黑洞男



岛国天气炎热真的不适合谈恋爱。

时间在傍晚闷热的雾气降临时,停止凝聚起来了。在人群中,我总以为看到了你的身影。在夕阳朦胧的步调下,在熙熙攘攘移动的躯体里,我总是以为看到了你的身影。就是这种诡异的气氛下,耳边便会响起嗡嗡的虫鸣声,手心开始冒汗。头痛剧烈,想起了你深邃的眼神,凌乱的短发,互相重叠的牙齿。你不知道,我曾经如此迷恋着你互相交叠的牙齿,和那两片薄薄的嘴唇。

黑洞男,是我偷偷给你取的代称。厌倦你像个黑洞,接受、包容与吞噬你眼前的一切,却如此的吝啬,对文字,对言语,对我。你惨酷地无法施舍我一丁点的什么,总是让我在你面前无地自容,像个落水小狗夹着尾巴,可怜兮兮的。而你,却总是包容我无知与任性。好后悔当时的年少轻狂,浮夸的话,自信的嘴脸。双手插入口袋,不可一世的道出“朋友之间就是拿来利用的”。当时的我看不清以后的路。你却静静的听。慢慢的点头。我不懂。你是在迎合我?还是接受了我的观点?或只是习惯性的点头?

我总在灰暗的角落,默默的盼望你的慈悲,却总是只看到你乌黑深邃的双眼,冷酷的打量思索着什么。我总是不小心惹火了你。我总是在言语上想占你的便宜。我总是天真地想讨你欢心。而你呢?你为什么都可以接受,却又不相信点什么?你为什么可以如此冷静的思考?你为什么可以在关键性的时刻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弊病?

虫鸣声,依旧。打量周围,舞动的影子都不是你。蠕动的人群,依旧。一张张麻木的脸,都不是你。因为有快乐所以有悲伤,因为有悲伤才会珍惜快乐,人没有永远的快乐,也不会永远的悲伤。我终于明白了。

就让一切归零吧,我亲爱的黑洞男。

(载于13/05/2011《联合早报·文艺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