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意晴的从此之后

Thursday, May 12, 2011

意晴的从此之后



约定等你

又是5月10号了,这一天,我坐在候机室的咖啡厅里,望着玻璃窗上的影子,心里想着他。每年的今天我都会到这里想念他,不知道他有没有感觉到?不知道他还好吗?

事情的开始是五年前的大学暑假,我还记得那一年,我要到香港去念一个短期的暑假课程。原本和朋友约好的,可是她们却纷纷打退堂鼓,所以最后我就一个人出发了。出国念书一直是我的梦想,虽然没能实现,但是能够出国修读一个短期的课程,也算了了我一个心愿。我带着兴奋的心情,踏上我的旅程。

那一天,我在柜台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高高的,有点瘦,脸虽然称不上帅,但是他的嘴角始终带着一抹浅浅的微笑。一切办妥后,我到候机室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望一望手表,发现离登记还要一个小时,就决定到处逛逛。逛到一半时,突然发觉有人在拍我的肩膀,身后随即转来了一把低沉的声音:“小姐,请问这护照是你的吗?”

我转过头,发现原来是刚才的那个男生。

“哦,你等等,我检查一下。”

我一边翻我的包包一边说道。原来护照真的掉了。

“真的是我的,谢谢你啊!”

我要回了我的护照然后向他道谢。

“不用客气,以后小心一点。”

他对我笑了笑。又是那个迷人的笑容。我的心怦怦的跳。不行,我一定要想办法认识他,于是我借故要向他道谢,邀他到了咖啡厅坐坐。

聊着聊着,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毅翰。也知道原来他要到英国去念书,我们聊得好开心。我发现我们拥有许多共同点,例如:我们都是家里最大的孩子,我们原来念一样的小学,我们都梦想开一间小小的咖啡厅,我们有同样的宗教信仰,还有我们都来自单亲家庭,我们的爸爸都离开了我们。我们的邂逅是一种缘分,能认识他,我觉得很幸福,他应该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离开咖啡厅前,他把他的项链脱了下来,然后帮我戴上。他微笑的对我说:“小雪,我很高兴认识你,你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是一种打从心底发出的幸福。我们虽然要分开了,但我相信,我们会再相逢的。”

我的心底泛起了许多的不舍,但是我知道我们是要分开的,我们要去的地方不同,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是会再相遇的。我们走出咖啡厅,然后往相反的方向离开,我们说好了,谁都不要回头。转身的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突然,我听到了一把熟悉的声音:

“小雪,小心!”

我被一掌推开了。跌倒在地的我,马上转身,发现他躺在了血泊中。他的周围满是玻璃碎片。有路人围了过来,我听到有人说“马上打电话叫救护车”。我崩溃了,在一声大叫之后晕了过去。

醒来后的我,发现自己在医院里。妈妈就在我的旁边。我头好痛,发生了什么事,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妈妈告诉我:我在机场晕倒了,所以就和那个男生一起被送到了医院。我想起来了,是毅翰。我紧张的问妈妈:他怎么样了?妈妈说:他为了救我被天花板上掉落的水晶灯砸到,现在还在急救,可听说因为是砸到脑部,所以凶多吉少。

为什么会这样?老天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这一切一定是一场梦,一定是的。我好不容易遇到了他,上天为什么要把他带走。我放声痛哭。毅翰,你为什么这么傻,我们不是说好再相遇的吗,你为什么忍心弃我而去。

过了几天,我出院了。毅翰的生命也被救回来了。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他陷入了昏迷,医生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或许永远也醒不过来。我出院后,去看过他一次,在他的耳边,我对他说:毅翰,我知道你是听得到我说话的,我想告诉你,我相信你一定会醒来的,我也一定会等你。我们约好再见面的。每年的5月10号,我都会到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等你。希望你好了会来找我。

后来,听说他的父母移民了,也把他带到了外国接受疗养。

一年后,我到了候机室的咖啡厅等他。但他没有出现。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依然没有他的影子。今年,我坐在了同样的地方。想着:他会不会出现?他有没有感觉到我对他的思念?不知道他还好吗?毅翰不管你会不会来,我永远都会等你,因为我知道你一定能够醒过来的,也一定能够记起我们的约定。

(爱情和文字一样,容易让人无法自拔,但是书写和爱情一样,必须时时保持冷静,不可动不动就一片痴心。但是,女人大概都在心底等待,苦情戏里搭一个景,然后来一场死去活来,这一辈子就算找到了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