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的俊豪

Sunday, March 8, 2009

故事的俊豪

至少还有你

也许这些话,这些事很多人都经历过,听见过,看见过,但是这也是最真实的爱情的写照。

我想了许久,斟酌再三,还是对坐在对面的男朋友说:我们分手吧!

他疑惑的问为什么?

我被他的反问问的没有了底气。他对我无可挑剔,但是总觉得似乎少了什么让自己对他开始有排斥的心理。

“累了!” 我找了一个最笨的理由。

一个晚上我们只是相对而坐,他只是一味的抽烟没有一句话。 我的心也越来越凉,也许我仅仅是想要他的一句挽留,来确定他对我的感情。

一秒钟,一分钟,一小时…

他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我该怎么做你才能收回那句话?” 我知道是在为难他,但是如果不让自己确定他对我的真心,我觉得今后都没有办法快乐。我慢慢地说:“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你的答案让我满意,我就留下来。”

“如果我非常喜欢吃深山上的血燕子窝,而要你铤而走险去摘给我吃,但是结果是必死无疑,你还会不会摘给我?”

他想稍许说:“明天早上给你答案可以吗?”

我的心顿时荡到了谷底,其实他只要说会给我摘,我就会相信他,因为我始终爱的只有他。

觉得很累,渐渐睡去。一觉醒来,他不在家里,只有一封信压在温热的巧克力杯下。略略看了第一句,就让我的心下沉了:

宝儿,我不会去摘那血燕子窝,虽然我知道你很喜欢吃,但是请容许我解释不去摘的理由可以吗?

你只会用电脑打游戏却总是落得一败涂地,然后对着键盘哭,我要留着双手给你整理游戏程序;你出门总是忘记带钥匙,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没有方向感的你在自己家周围都常常迷路,我要留着眼睛牵着你的手把你带到你想去的每一个角落;你是典型的宅女不爱出门, 我担心你会无聊,我要留着嘴巴躯赶你的寂寞;你总是爱盯着电脑,眼睛给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我要好好地活下去,等你鬓发都白了时, 做你的双眼, 给你修剪指甲, 与你携手在海边享受温暖的阳光和轻轻打在海滩上微微的海浪声,告诉你海鸥如何在蔚蓝的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像我们年轻朝气蓬勃时的样子…

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我是最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找到比我更爱你人,我不想去摘那血燕子窝,因为我怕没人照顾你。

我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泛滥,信已被泪水打湿,我强忍住痛哭的欲望继续往下看:宝儿,如果你已经审阅完毕并且答案还让你满意的话请你开门吧!我正站在门外手里提着你最喜欢吃的豆浆油条…我跑出去拉开门, 看见他的脸紧张得不知所措,只会把拎着油条的手在我眼前晃。我想这就是爱情或者生活。此时的我别无所求,人生最珍贵的已在我眼前…

一些平凡的爱意总被渴望激情和浪漫的心忽略。爱情,不过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浅浅点缀,在它们的下面才是我们真实的生活。

(分手试探的爱情故事,场景典型kitsch得有点不寻常,对白和信中的倾述情感丰沛得已无法玩味,心烦意乱的男女在这个错乱的人世终明爱情真谛,文字照旧介于矫情和抒情之间,幸福领悟的收场带出了甜腻但也许过头的情绪。--信函内容是情书文字搜罗后的集成,因为是混水摸鱼的搬弄,主题和焦点割裂,不觉拼凑而成的面目当然也能视之为对爱情虚假的嘲讽,但这已是读者最大的宽容,所以大概也无从修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