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振坤

Friday, October 12, 2012

故事:振坤


宿命

突然的,天空下起雨来,完全没有任何预兆。男孩匆匆的躲进了车站,里头早已坐着女孩,接着走进了一只猫和一位少妇。

车站有些残旧,历经风雨侵蚀,柱子已经锈蚀,摇摇摆摆的遮篷底下,上演着许多相似的故事。车站里,每个人都划分了临时的个人地盘空间,小小的,不让随意进出。人们就这样的等着,也许是等车,等人或是等雨停。

后来,雨越下越大,看来今晚不会有月光了。

小猫盘踞在车站的一角,慵懒的,直揪着男孩看,男孩直望着女孩。女孩身上穿着一件T恤,一条长裤和一双球鞋,鞋子还是干的。印象中女孩在这里应该已有一段时间,不时的望着腕上的GUESS手表。她从天亮等到了天黑,从晴天等到了雨天,没有人知道什么原因。

霎时,女孩回眸望向了男孩。
男孩转身望向了猫,转身那一刻,手上是另一支GUESS。
猫望向了我。我低头,望向了她。

她的神色冷淡,不时的挑眼望着车来的方向,顾盼之际,自有一番动人的气质。只是,今夜的街道,出奇宁静,很偶尔的有汽车沙沙的驶过。她开始有些按耐不住,熟练的摸出烟盒,火柴顺势一划,朦胧中的火苗,点开了香烟,明灭的烟在纤细文弱的指间燃烧。很少看见有人把烟抽得这么优雅。烟在涂上了水晶唇膏的嘴角,慢慢的吸允,而后吐出了灰蓝色的烟雾,让人看得着迷,有点熟悉。

雨声很大,隐隐约约的听到。

女孩:我们认识吗?
男孩: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我站在海角天涯……

男孩(独白):
我和她相遇了,在她失约后的第一千一百六十七天,在第一次约会的车站,我终于见到了她,她望着我们定情的手表,问了一句,我们认识吗?我曾经发过誓,如果再一次遇到她,我一定不会轻易的放她走。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已不再记得我了。

男孩冒着雨,走了。

女孩(独白):
我们认识吗?在我车祸以后的第一千一百六十九天,我又来到了这个巴士站,等着,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望着我,我不甘示弱的和他对望,他闪缩,而他的表会如此的眼熟。我问他,他说了一堆不明所以的话,然后就跑了。而我的眼角不知何时泛起了泪水。

女孩也淋着雨走了,剩下了少妇,我,和猫。

少妇:我可以看看你的胸膛吗?

我没有反应。

一瞬间的犹疑,足以让人后悔一辈子。

车来了,她转身面带微笑的上了车,走得那么潇洒。突然的,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后,巴士翻覆。

第二天的新闻:
(9日讯)北海发生严重交通意外,死者是一男一女。猛烈的撞击下,导致颈部流血不止,女死者被所佩戴的项链因无法脱下,玉佩断裂成碎片,刺进心脏。

我想我终于渐渐的开始明白她说的话了。

十年以后,我搬家,无意中发现了一条项链。


(两个失忆的人和两个没有失忆的人和一只刚好在场的猫于雨天巴士站里再度相遇的故事。还是一样的故事:人物情节无从辩明,叙述铺展无法串联,语气腔调难以感受,走火入魔不可自拔。)

1 comment:

  1. 试着简单点,少点刻意的戏剧张力,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