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旅行的一種注目:慧媛

Tuesday, October 30, 2012

旅行的一種注目:慧媛



那名90歲說話帶有點粵語混雜台語腔調的爺爺,他當時可能不知道,自己一時興起所畫下的每一抹色彩,都成為了鄰居們掩蓋哀思的彩虹。他當下也應該不知道,每一個在牆上的人物有一天都成為了力量,讓他保住了自己的家。而轉眼我回到了我該屬於的土地,卻看見它越來越灰。(2012年7月•台中彩虹眷村)

3 comments:

  1. 阿媛,我完全不知道台灣有這個地方,看到妳那句「我該屬於的土地」,忽然之間有點感傷,有點失去距離和方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地方是朋友介紹我的,那時候政府原本要拆的,就有人發動聯署要保存這個地方 結果就真的被保存下來了 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