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瑞婷

Sunday, October 14, 2012

故事:瑞婷




儿童游乐园里的摩天轮座椅,采用的是乌龟的造型,可是坐上却没有让我感到更安心。幸好身边有你陪着,我才能注意到天空中还有星星。不过,正当气氛何其美好之际,却因为我说了让你不开心的事,我们又莫名其妙的吵架了。

你还是一样,最后脱口而出的依然是,我们暂时分手吧。

每一次无论有多不情愿,我不曾拒绝,因为是你。虽然我知道你会回头,而你也懂我会等你。但是,每一次的离别都造成多一次的伤害。满怀委屈的回家关上房门,播放悲情的音乐,尽情的哭,做了21次相同的步骤,每一次都能成功的哭到睡着为止。但是,这一次我失败了,全因为‘慢半拍’。

‘慢半拍’是我家的乌龟,已经养了7年。有时,我会把它从它的家里拿出来,让它在我的家里走动。看着它极度缓慢的前行,让我暂时忘记世界还在运转。它似乎不曾担心时间的流逝,只专注于自己要走的路,尽管漫长又遥远。但我最佩服的还是它的“缩头功”,无论看到什么物件出现在眼前,就会马上躲起来,速度肯定在0.21 秒之内。

这天‘慢半拍’很不寻常,一看到我走入房间后,就激动地拍打水池,上一次我忘记喂食,它也有相似的动作。我把它拿出来放在地上,它便开始没头没脑的乱爬。我想要吓唬它,比出攻击它的手势,但它完全没有缩头的意思,只管伸直小小的脑袋看着我。就这样,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挑战它,忘了进行自己疗伤的仪式。看着‘慢半拍’,我看到了镜子,我看到了我想要看到的。

你不是怕高吗?
怕呀。
那我们为什么来这里?
因为我已经不怕了。

我把头抬得高高的,伸直了背弯,跳下去。全身的肌肉紧绷着,但精神却很松散。这么快速的坠落如同心头大石,既沉重又轻松。当一个人决定放下的时候,一定会先感受到它的重量,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听说整个过程大概只需要21秒,但是感觉上好像一辈子那么长。我还没来得及尖叫就到了,高空弹跳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开捆绑的绳子,释放了紧紧缠着的身体。

我走向站在陆地上一脸茫然的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我们分手吧。”

他没有拒绝,一声不响地走了。隔天早上,他发了一则简讯给我,“我昨晚哭了,哭得好累,不知不觉就睡了。我们不要分手好吗?”

我笑了。


(其人之道还治其人的故事。文句仍带含糊,衔接尚欠流畅,情节的过度有点任意和碎裂,一些看似巧思的细节设计,也未能贯之着力。乌龟的对照过于刻意,应以惧高度怕分手作为铺展的主轴。--略修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