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诗慧

Sunday, October 14, 2012

故事:诗慧


原来,她也是

又来到这里,这个熟悉的地方。

曾经的每个星期六,篮球场上挥霍了每一滴青春的汗水后,S和我就到附近的商场吃她爱吃的炸鸡,通常是西式的KFC,偶尔也换换中式的盐酥鸡。一吃就坐上两三个小时,好多次都觉得店家瞪得我头皮发热。最后,我们都会在四美地铁站的月台,带点不舍得分道告别。

一步步走着,一幕幕收进眼帘,这个地铁站没什么改变,连墙壁的漆色也十年如一。从电动扶梯上来,后面角落还是同样的印刷店和洋服店,右边厕所门外依旧摆着小心路滑的黄色牌子,左边的提款机则永远排着两三个人。

上到月台,第一眼看到的依然是那大大的长方形石凳。向前走去,坐下,这个动作老早已被我体内的每个细胞记住。随手掏出iPhone,戴上耳机,耳膜被音符微震的同时,S模糊的笑脸开始在脑海里成形,一个个零碎的记忆片段争相撒落在我眼前。周杰伦在我耳边唱歌,我听到的却是S的声音。

『你没赶着回家吧?陪我等可以吗?』

那天起,我们之间有了默契。坐在石凳上靠着彼此,聊的话题八九不离篮球:球队的琐事,比赛的战术,教练的喊骂。S曾说过,我们俩就像狼群的首领——the alpha wolves。有了我们,球场上最凶猛最强的两员大将,球队才能捧得金杯。虽然知道S是在开玩笑,但只要听到她把我们俩放在平行线上,心里就会不禁暗爽。等到月台的两边同时有列车进站,我们才抱起书包,冲往各自的方向。两条平行线的相遇,有时要等上好一段时间,但无论是四五趟,还是七八趟,我们依旧耐心等待,陪着彼此,谁也不愿离开。

其实alpha wolves 除了凶猛以外,也很痴情忠心,一旦配对了,就会永远在一起。S最近喜欢看的那部电影『暮光之城』也这么说:imprints,一旦喜欢上了,对方的样子就会一辈子被印刻在脑海里,海枯石烂永不磨灭。但我想S已经忘了,她曾说过我们是狼。

电话铃声透过耳机穿进我的耳膜,中断了我想念的思绪,是小涵,那八卦的学妹。

『喂,你最近有碰到S吗?』
『没有啊,干什么?』
『你有没有看到她facebook的照片?那个J是不是她的女朋友?』
『神经!不是啦!S哪里是歪的?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你有问过她咩?你又懂她不是?』
「她不是啦!她怎么会是!……不是啦!』
『是,我听说……』

奇怪,小涵的声音变成了翁翁的耳鸣声,从左耳扩散至我头上的每一根发丝。怎么会怎么会怎么像咒语般在我嘴角支支吾吾。头微微倾动,酥麻的感觉在我四肢蔓延开来,手一滑,iPhone差点掉了出去,电话无意间被切断。回过神来,耳机响起周杰伦的『蒲公英的约定』: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豁然抬头,眼前的列车驶出车站,眼角另一辆列车才缓缓进站。


(原来她是喜欢她的故事。昔往今别的叙述描绘流畅有致,月台戏幕处理得极有滋味,情境的经营到位,可惜却放置了小家小气一类的情节,由是难掩强愁的基调。不若让S死去,虽然仍是套式,至少足以煽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