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博渊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故事:博渊


抗欲

我最喜欢星期四的下午时段了。电影院顾客不多,爆米花柜台后大多只有我和另一个人。闲着时我总会让眼球移动,观察着走进电影院的女生。

三点左右,她总会穿着校服,牵着男人的手走进来。身旁的男人都比她大至少十来岁,这一年来的四个男人都是如此。每回买好戏票,她都会到我这儿买一份焦糖爆米花。转身离开时,我目不转睛,盯着那纯白色校服隐藏不住的姣好身段,和那稍有阵微风吹过就可能舞动起来的短裙,享尽热血发育的男孩必摄取的精神粮食。

几个星期前开始,她身旁不再有男人,脸上多了彩妆,校服明显贴身许多,很难想象她是知名中学的学生。她大概是和男友闹翻,以清凉打扮自我抚慰?或者是分手了,到这里以姿色寻觅新目标?或许,或许……她正等着……我开口。

“喂!请你吃爆米花,刚出炉的!”她也没预料到我会叫她,“同学,叫你啦!”

她接过了爆米花,什么也没说,只是在离开前回头看了我一眼。

那天起,她几乎天天出现,请她吃爆米花成了理所当然,有时还得自掏腰包,把钱放进收银机里。但是,我总会安慰自己,就当作是放长线,钓大鱼。

“所以那个秃头的男人是你老师啊?”

“以前是,现在不是了。”

“怎么说?”

“被同学出卖,全校都知道了。”

爆米花请多也混熟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她自小被父母抛弃的她家中只有奶奶,要不是奶奶的督促,她也不会考进名校。一年多前,奶奶不幸中风,家中靠奶奶捡纸皮来卖的唯一经济来源就这样断了,她才开始认识年纪比她大十来岁的男人。

事发后,她被迫停学,老师饭碗也不保了,两人从此不再联络。我感觉自己顿时成了她的精神寄托,即刻取代了那男人在他心里的位置。

“下班后陪我走走好吗?”

“当然好啊!”随之启动种种奇奇怪怪的念头。

先是到宠物店买了饲料,接着随便逛了服饰店,吃小吃,反正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就这样聊啊聊,走啊走,竟然就把她送到家了!

“哔哔!过来吃东东咯!”打开房门后,猫儿蠢蠢欲动,脖子上的铃铛叮叮当当个不停。

“嘘!哔哔乖!别吵醒奶奶了!”

房间面积不大,却有个专属于猫儿的粉红色小沙发,枕头,被子一应俱全。梳妆台上还摆了猫儿的梳妆工具和保养品,当她的猫肯定很好命。

“饲料的钱可能没办法还你……”

我专著地看着猫咪啃噬着饲料的可爱模样。

“哎哟!你干什么啦”她轻轻搔了我耳背,回过头,只见那桃红色的蕾丝胸罩在她白皙的肌肤显得格外狂野热情。

我愣住了。猫儿吃不到一半,跳到主人面前,凶巴巴地对着我看,像是怕我对她主人怎么样。

“又来了!下一次不给你买吃的了!”她顺势把猫儿抱起,放进笼子里,再用棉被盖着窗子。此时凶恶的叫声却没停过。

我全身麻痹,不敢直视。她牵起了我颤抖的右手,渐渐贴近她的身体。感觉手好像碰到她了。眼皮跳动着,慢慢睁开双眼,手掌已经压在她覆着胸罩的乳房上。我回过神,赶紧把手缩回。她也有些诧异。

“所以……这就是你对待男人的方式?”

“不好吗?”

“不是不好,只是……”

“只是什么?”

“我也想……只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更尊重自己的身体。”

话说完,空气好像凝结成冰,唯有猫咪不肯罢休。

不管是在当兵的,上班的,或是最后一个当老师的,都满足了她经济上的需求;至于她,只需满要他们的生理需留就算是互不相欠。

“对不起,我走了。”

很庆幸自己的理性和良知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我想那有灵性的猫儿宁可睡地毯,也不希望她的主人为了自己而跟别人一起睡吧。

此后,她不再出现在电影院。


(自我标榜为正人君子,但也像是临阵脚软的故事。对于女性的再现虽然可议,但是框架首尾呼应完整,情节气氛的经营颇有引人入胜之处。卫道的结尾多少有点漏气,较像作者在展露赤裸的本性后又恢复扭捏的表性,『我』的心理状态应有多些挣扎。--略修文句。)

1 comment:

  1. 会长太正经了,看来还得再让人妻调教调教。^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