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去了:慧婷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我去了:慧婷




城巴佬

呃,我想回到自強號,直接睡到台北。白日夢終究是白日夢,身邊友人們真真實實地提醒我,不應該再扭扭捏捏,因為,到站了。嘴裡念了幾句髒話,我從頭頂上的鐵架上,拿起兩個裝滿髒衣服的背包,步伐沈重地跨出火車。身上背著兩個背包,前小後大,後頭背的還是個長72公分的超大包,所以當交出車票給站長打孔的時候,身材矮小又水腫的站長還莫名其妙‘漬’了一聲,面帶虛假微笑地說了聲“歡迎光臨”。

離開車站,迎面而來的不是嚮往的熱情車站商圈,也不是滿是佔滿人車狗的道路,而是冷清。除了炎熱的天氣,這裡沒有一絲暑假旅遊旺季的味道,更缺少我習慣的小黃。 心中的怨氣一股腦地上升,但是卻被背在胸口上的血紅色背包給狠狠地壓住。有氣不能發,真嘔。

住的地方有點距離,友人決定租自行車,想一路騎到民宿。我兩眼掙大,眉頭擠在一塊,難以置信地盯著站在捷安特前一臉興奮的兩個男人,搞什麼呀,不是說好,等民宿老闆來接我們嗎!

X的,這下子,我得徒步走到民宿。

少了人擠人、車擠人、車擠車的道路很寬,很好駕馭,所以騎自行車的男人們很high。他們頻頻回頭,看著走在後頭的我,不斷重複著我應該學好自行車。我對男人們翻了白眼,轉頭看向路邊的紅色招牌有列出我喜歡的滷肉飯,心想,好,明天就吃這個。眼睛又往上瞧,小吃店面沒開,深鎖的鐵門上張貼著一張紅得令人煩熱的紙張,‘公休二日’四個大字寫在紅紙上。看著那字,眉頭又皺在一起,再也分不開。我越想越悶,步伐越走越小,男人們越騎越興奮,越興奮越快,快到我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就完全失去了自行車的蹤影。

糟糕,不見了?

我腳步一停,深吸了一口氣,把頭轉向左邊。還好,原來男人們騎進了一個巷子。幸好,沒搞丟。

不過,這又是哪裡?

我們穿過狹窄,但是又異常明亮的巷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一大片,好大一片的果子園。幾百棵的文旦樹就那麼直挺挺地竪立在我面前,像一把一把打了開的傘,悠閒著享受著仲夏的熱情。一棵棵只比男人們還高那麼一點點的文旦樹整齊劃一地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排列着。 淺綠色,長得過度圓形的葫蘆形果子由細細的樹枝支撐著,不仔細看的話,絕對會讓人誤以為以為文旦是靠著魔術懸掛在空中。生平第一次看到長著水果的樹,一切都好令人震撼。

“新加坡的客人嗎?歡迎來到瑞穗!”

耳邊傳來一道朝氣十足的叫聲。


(騎行步行的兩男一女,叨叨絮絮之間卻是心情和人情的仔細分明,文字輕快明亮緊緊尾隨旅人的腳印,閱讀同時也如臨趨近。最後大有柳暗花明的精彩,結束是開始,旅行的意義在於出其不意。)

3 comments:

  1. 我已經不記得我有沒有去過花蓮,就算有也是小學之前的記憶。你們真的是太厲害,居然千里迢迢跑到瑞穗,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勇氣把它列入未來旅遊計劃…XD

    ReplyDelete
  2. 我記得你去台灣是在我之後沒多久,哇靠那時候超熱的,熱到我快死了,你怎麼還那麼有閒情逸致……
    話說台灣的太陽真的比新加坡還要恐怖……是熱到刺痛的,好像要把你身體上的每一滴水分吸乾一樣 :/

    @人妻:你去看食尚玩家連續每星期播5集的鐵道大富翁!!!保證你下次回台灣一定很想去搭火車,太好玩了 XD
    http://sugoivs.info/super-taste-2012-07-02/

    ReplyDelete
  3. 呃,阿媛啊,我在台灣搭火車是搭到怕了,有那麼幾年,我每天搭火車台北桃園通勤,只見包擊包,汗觸汗,肩摩肩,面看面而已,完全沒有食尚玩家的那種浪漫。

    不過因已去國數年,現在的擠火車情況有沒有變好,待我下次回去探查一翻。

    PS. 台灣這幾年真的很奇怪,夏天愈來愈熱,冬天愈來愈冷。這個暑假我回去,也是受不了,每天都關在家裡吹冷氣,反倒很想念新加坡的熱而不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