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小彤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故事:小彤


九世的爱情

电脑屏幕中熟悉的脸孔,看起来比从前更漂亮了。齐肩短发顺着时间流到了腰际,嘴唇涂上了从未尝试过的鲜红,淡淡的粉色腮红,使白皙的脸颊更有神采。穿上别致的新娘礼服,让她更像个仙女,笑得真美。然眼神中的哀伤隐约可见,甜美的笑容藏不住苦涩。忍不住将视线停留于腰间,显得碍眼的是被男人的手粗鲁搂住。那是曾经提及在一起十年的男友,现在已经是丈夫了。

喵喵喵,墙角下的弯弯,莫名地叫了几声,凝视着我,充满疑惑空虚。不一会便跳上了腿,将头钻进我的手里,轻轻摩擦着我的手掌。弯弯总会在不开心时这样安慰我。

“我和猫不一样。”连凝视的勇气也没有。记得她总爱说我像猫,尤其是眼睛,前世一定是只猫。

那是六年前的事情,我和萱汄在工作时认识。缘分在毫无防备下将我们绑在一起,别人眼中我们愚昧无知,疯狂放肆,反传统的病态。萱汄更是爱得无发自拔,深陷于爱情的沼泽,我亦是如此。后来日子久了,烦人的世俗眼光一点一点吞噬了我的坚持,罪恶感随着对男友民运的愧疚而增加。没有勇气,越来越不敢面对萱汄,于是便提出了分手。

“你们怎么能那样对她?她反锁在房里已经一天了!你们会有报应的!”

分手的那一晚,竟然是民运接到了萱汄母亲的电话,然后表情严肃的要我坦白一切。心里的秘密随着不安流泻了出来,像利刀往民运的心口插去。民运宣泄愤怒的方式,就是横手朝我的脸颊一拍,赤热红肿放大了我对萱汄的担心。

我央求民运陪我一同去找萱汄,两人各自沉默,一路上街边的霓虹招牌,泄进车里照亮了他的泪光。

萱汄的母亲百般不愿,但还是开了门让我们进去。只见萱汄的神情几近崩溃,大声喊一声冲了过来,往我的脸上掴了一巴掌。萱汄的双手接着不停往我身上拍打,四周突然静得可怕,空气停止了流动,感觉胸口正中央,被持续撞击而刺痛。噗噗……噗噗……一阵一阵澎湃响亮的心跳声传入耳际。萱汄抱得我好紧好紧,不能呼吸。眼睛已没法睁开,喉咙也被泪水撕裂,那一晚,我们最后一次拥抱。

噗噗……喵喵……喵,弯弯跳下地面,朝门口叫了几声,原来它闻到了民运的气味,尾巴蹭了蹭民运的裤脚。

“你的眼睛很特别。”
“特别?”
“长得跟弯弯一样。”他摸着我的眼睛说。
“弯弯有九条命呢,我可没有。”
“我们的爱情有啊。”
“爱情?”
“我们的来世,再下一世……永远都会在一起。”
“猫只有在遇见猫才能如此。”我对着屏幕小声地说。

关上电脑,抱起舔着脚的弯弯,我沉重的走出了阳台。


(女女恋总得哭哭啼啼的故事。文字驾驭力有不殆,处理这般较为复杂的人物关系,难免也就显得捉襟见肘。将场景和动作简化,内容少点牵扯,叙述才将能更加流畅。--修饰描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