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佩诗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故事:佩诗


梦的深渊

下面要讲的故事,不全是猫猫的错,若怪也要怪那只讨厌的大花猫,总是抢着猫猫的食物,害她一生气就发了失心疯,哭着朝门外跑去,撞上了戴着高帽的老鼠。阿鼠吓了一跳,赶忙逃回鼠窝去,可怜得到了夜晚还直打哆嗦。不要误会,猫猫和阿鼠是好朋友,只是阿鼠身小胆更小,被这样一吓,三魂应该不见了八魄吧。什么?!谁说猫和老鼠不可以成为好朋友?别瞎闹了!

玉清眯着眼睛,直瞪着大花猫。而霸王大花猫呢?才懒得理他呢。喵的一声,低头继续吃猫猫的食物。玉清走到了橱柜前,从左边第三个抽屉里取出了猫猫最爱的铃铛。然后一路‘铃铃铃’的走到屋外寻找猫猫。

一走到屋外,玉清就睁不开眼睛了。这个地方,白得刺眼。来这里已经五天了,还是挺不习惯的。

“我唯一的朋友,我最爱的猫猫,你在哪里呀?别生气了,我请你吃小鱼啊!”玉清摇了手上的铃铛,半哄半骗地轻唤着。

“这是什么鬼地方啊?要怎么找?太暗了可以开灯,那太亮了该怎么办啊?这里难道没有节源灯吗?啧!”玉清碎碎念着。

在一旁的小熊翻了个白眼,快速的爬到玉清的面前。玉清被这只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怪物,呃,好吧,勉强的叫他‘长得一点也不像熊的小熊’,吓了一跳。说真的,哪有熊长了一只猪鼻子还裹了一身柔顺得像是抹了护发素的粉色绒毛,怪吓人的。

“你哪位啊?别挡了我的路!”玉清没好气地说。

“你是笨蛋啊?”小熊不知道从那里变出了一副墨镜,“户外怎么会有节源灯?而且你难道不知道这里有卖这款超级流行,帅气十足,戴上了会让你风度翩翩,风流… … 喂喂喂!要付钱啊!”

玉清把墨镜从小熊的熊掌上抢下来。

“歹势了!抢到了就是我的!”玉清转身就走。

“呜呜呜…… 我的墨镜……”小熊欲哭无泪,原本就不讨喜的样子现在看起来更是滑稽。

“不如我算你便宜点?二十元,不不不!半价,十元就好!”小熊紧紧跟随着。

玉清突然停下脚步,害得小熊来不及反应就撞了上去。

“你,如果帮我找到猫猫,我就把墨镜还给你。怎样?”

小熊瞪大了眼睛,眼睛鼻子嘴巴全皱在一起,“那是亏本生意啊!”

“不要那就拉到!”

就这样,那只长得一点也不像熊的小熊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带路。

也就这样,玉清和小熊穿过长了满树爆米花的树林,经过了一池子正沐浴在乳白色牛奶湖里的鸽子。又翻过了遍地是芝士的芝士山,再进入了充满了用彩色糖果布置而成的七彩洞穴。一路上的绮丽,让玉清看呆了。以前住在方方正正的四方格里,前面是大楼,后面还是大楼。从窗口看下去,车子像忙碌的蚂蚁,密密麻麻的穿行着。但是这里却像是世外桃源,美丽的不得了。玉清看得失神了。

走了许久,最后,他们穿过了七彩洞穴。

“跳进去就是了,猫猫在里面。”小熊靠在石墙上,指着眼前白茫茫又看不见底的地洞,气喘吁吁的想着是该约秃头兔出来运动了。

玉清一脸怀疑的看着小熊,“你先!”

“你有毛病啊?我都陪你到这里来了,我才不要下去呢!”小熊双手交叉在胸前,不屑的看着玉清。“还有,”小熊伸出左手,“把墨镜还给我。”

“小气鬼!”玉清把墨镜丢还给小熊。

玉清蹲在地洞旁,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任何端倪。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啊?猫猫真的在里面吗?

他‘喵’了一声。没回应。

往洞里一瞧,还真像是软绵绵的棉花糖,跳下去应该不会就这样死翘翘吧?唉,横也是死,竖也是死,阿弥陀佛,保佑我吧!

把心一横,玉清闭上眼,还来不及做些什么,就感觉到背后有什么推了他一把。

“啊啊啊啊!!!!!!”失去了平衡,他想抓住什么,却发现一切已太迟了。


(梦里天马行空的故事。描述的笔调起伏有致,叙述的语气也逼真传神,但是经营构思显然有点不足,前后失去呼应连贯,最终落得一梦黄粱,阅读期待的意义和感觉隨之同样失衡落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