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故事:璧禧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故事:璧禧


分心了

我倒了一大杯满满的冰水,边喝边走回房间,看着挂在全身镜前的白色法式蕾丝婚纱,心里除了兴奋,还有些许幸福的埋怨。因为它,过去的六个月,我每天都勤奋地运动,很有纪律地遵守营养师给我的饮食计划,就为了完美贴身的穿上婚纱,从红地毯的一端走到另一端。

想得入神时,门铃响了,我悠闲地走到客厅开门,爱丽丝看到我这身浴袍,难以置信地问了一句:“婚纱呢?”我大口大口地灌下杯子里的水,喉咙仅能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

我梦想中的婚礼是在海边。多亏爸妈的体谅,只要求一个简单的敬茶仪式,也不用看时辰,照着合理的时间安排就行了。距离敬茶仪式还有两个小时,新娘不急却急坏了爱丽丝这位好友兼化妆师。

爱丽丝一声令下,我身穿婚纱,乖乖地坐在梳妆台前,一动也不动,任由她在我脸上涂红抹黑的。我不厌其烦地一直提醒要自然朴素一点,别把我变成一只大花猫。爱丽丝一直点头说好,却见她一直涂涂抹抹,一层后又多一层最后我的脸小了一圈,眼睛大了一倍,竟然变成了一只布偶猫。

婚纱蓬松的裙摆让我看不见自己的双脚,需要爱丽丝帮我穿上五寸高的水晶高根鞋。从椅子上站起来时,被束紧的腹部突然有一种抽缩的感觉,我顿了一下, 有点不知所措,偏偏这时门铃又响了,该是新郎已经到了。爱丽丝也是一阵慌乱,只顾叫我忍一忍,过一阵子就会忘记了。

他牵着我的手,来到了我爸妈的房间。房里除了我爸妈,还有疼我的外婆和亲戚们。二姨捧着两杯茶,要我们先跟外婆敬茶,外婆泪眼汪汪地,说了几句吉祥话,喝了一口茶,把红包放在托盘上,就轮到爸妈,接下来是阿姨和姨丈,姑姑和姑丈,舅舅和舅母。一直维持下跪的姿势,我的膝盖开始麻痹,肌肉抽缩的感觉又回来了。

整个敬茶仪式结束后,我们离开酒店,一群人走到了海边。眼前的夕阳,脚下柔软的沙子,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他把我想像中的婚礼实现在我眼前。我的手托着爸爸的手臂,一步步走向他。我脸上带着微笑,双脚却随着每一步越夹越紧,不知是要感激蓬松的裙摆,还是要怪罪。

走到了牧师面前,我们开始跟着牧师宣读结婚誓言。他深情地望着我,我却放空地望着他,两脚交叉夹得越紧越好。“You may now kiss the bride”,我只听到这一句。

大家接着鱼贯入座,晚宴开始了。柔美的蜡烛灯光,加上不时吹来的海风,我却不能舒服地沉浸在这优美的气氛中。我和他吃了点开胃菜后就到每一桌感谢亲朋好友的出席。明知道不能再喝手里的那杯红酒,但又不想显得小家子气,喝下第一口后,腹部开始抽动。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简直有一种天荒地老的感觉,我不记得谁对我们说了什么祝福的话,只感觉到下半身重得像是要脱落下来。好不容易送走了宾客,回到套房时我已经等不及了,冲进厕所七手八脚的脱下婚纱,迅速拉下内裤坐在马桶上。

尿液开始滴滴漏出,带点刺痛,之后大量涌出,似乎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在使力,直到身体开始颤抖,解脱的舒适也随之而来,脑袋霎时恢复澄明。

大概是等久了担心,他敲了敲门:“Baby, 你还好吧?”

我喘了一口气,这回却是眼眶流出了泪水:“我爱你。”


(女人为了爱情憋尿的故事。文句仍有些许阻滞,但是叙述已是大为流畅,屎尿之事何其低俗,却能翻转出最真实的人味。其实大可在新郎拥吻新娘的一刻,让尿水和泪水一起流泻,如此更为狂野有趣。--修饰词句,让最后归为爱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