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番见解:楚依

Saturday, March 22, 2014

一番见解:楚依



听都叫兽讲《星星》

随着《来自星星的你》的走红,“教授”一词被广泛用作了“叫兽”,并且似乎有了一圈魅力的光环。主演金秀贤坐在他那古典气息浓郁的书房里,淡定地对着摄像机,娓娓道来他心中的这部剧蹿红的原因。

“你们觉得我小眼睛,单眼皮是吗?我可被评为韩国最适合古装扮相的男演员。剧里的我外表冷漠,总是将人拒之千里之外,但这种被认为帅气的姿态也引来无数女生的痴迷。更重要的是,我有一颗温柔的心,常常嘴上骂着千颂伊(女主角),而又出门去给她买炸鸡啤酒。活了四百年让我无所不知,特殊的身份又赋予我超能力,可以在对方需要时随时解救她于危难之中,这是十分符合女生心目中完美男人的形象的。看腻了韩剧里男女主人公拥吻的场景,用超能力让她飞到自己面前然后强吻,有没有略胜一筹?

不得不说这部剧的编剧很有一套。当穿越剧播烂了的时候,他选择以外星人作为题材。当多金的男主人公爱上灰姑娘受到家庭阻拦的典型韩剧模式比比皆是的时候,他塑造了女明星的人物形象,顺便满足观众对明星生活的好奇心理,同时收获了视觉上的爽感——女明星漂亮的脸蛋和衣服,刺激起伏的事业以及被众星捧月的生活。

你们不要小看了我的女神在剧中的造型。自从第一集开播以来,网上便出现了她每一集中的全部行头的分析。从Givenchy的家居服到Dider Dubot的耳环,全身上下所有的服装和饰品都是时尚大牌,甚至包括在家穿的拖鞋和睡觉时戴的眼罩。这还不够,她在每一个场景用的化妆品也开始引导当今韩妆的时尚潮流,除了几十种口红的品牌和色号,梳妆台上摆放的洗面奶卸妆油也成了热卖产品。为了研究服饰和化妆品而看这部剧的女性,估计大有人在吧。

你问我这部剧红到什么程度?剧中有个情节是我喝多了酒,用超能力随便控制灯光,影响了整个首尔的照明系统。据说现在小区停电时,会听到小女生冲窗外喊:都叫兽,你少喝点!”

他微笑着摇了摇头,有些无奈。

“速食年代,我要更努力作出新的作品才是。”

(让虚构的主角/演员面对现实的观众/读者开示,当中隐含种种有趣诠释的可能性。开头引介不妨划入独白,如此就更加措手不及,正如韩剧偶像横行的年代。)

1 comment:

  1. 很有趣哦,不过略嫌不够知性,少了"见解"的况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