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番見解:慧媛

Monday, March 24, 2014

一番見解:慧媛



SHE IS 姐姐

五官標致,腿長,又可以常常在KTV遇見。跟著她唱《含淚跳恰恰》和《一級棒》,還可以扭擺身體做運動,管他台不台,中年男子高中小弟賣菜阿桑學生粉妹通通都愛。

“誰管女神宅男配不配”,這首歌的起源應該是從向她示愛的宅男開始。

模擬示愛的方式,大概就是:“姐姐 I LOVE YOU,要不要一起long stay”,或“姐姐,讓我電趴你的世界”等,新穎大膽卻要加那兩個字直搗女人心頭最大的痛,所以歌詞第一句就是:

“不要再叫了,叫什麼姐姐!”

把MV在一個晚上看了十來遍後,已來到人生第二次本命年的我也心有戚戚焉。

“姐姐你……”

你在叫我嗎?

拜託,我家樓下賣燒臘飯的大哥還叫我“小妹”嘞,你是哪隻目睭脫窗看不出來我才大你幾歲啊蛤?!

副歌如發火般,這些底迪真的是“沒在怕膽子好大”,居然敢“叫我姐姐”!但到後來隨著電音的持續演進,在不斷的“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跳針跳針”下,她理直氣壯地認了,好吧,我是姐姐,SO WHAT!

姐姐經歷過致命性車禍,大腿骨、肋骨、骨盆碎裂,半臉全毀,卻用意志力不斷鍛練復建,一步一腳印重返娛樂圈。姐姐出道時不但沒有靠著知名父親往上爬,還要承受他欠下大筆債務後去“留学”十餘年的後果。她忍痛跟父親切割聯繫,單憑自己,找到屬於自己走上舞台的道路。

MV裡的她穿著剪裁嘟嘟好的西裝,厚實的布料下不止掩蓋了她的長腿,也掩蓋了她悲傷的過去。她女扮男裝做出狂野的扭腰擺臀動作,將全世界女性渴望擁有的高傲都一肩扛起,背負在自己身上,在鏡頭前展現出來。

印象最深刻的是姐姐在一次的表演時,穿上了白色T恤,純樸又包得很緊,被一些媒體抱怨。但我還是覺得很性感啊,原因不只是裙子底下的吊帶襪和頭上那渺小的皇冠,而是胸前那不畏懼時間和標籤的“I AM 姐姐”字眼。



(就像姐姐懂得運用電音變裝再長腿扭腰的優點,妹妹已經練就歇斯底裡再回頭是岸的本領,事故可又不拘,諷喻但又自嘲,雖然比較正經的一段稍微露出調適不良的馬腳,還有台語字的亂窜,接下來也不妨向這些姐姐們不是姐姐時學習,展露也能慢慢唱的另一面。)

7 comments:

  1. 写的很棒哦。

    同为金燕姐姐的粉丝上*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樓上這位泥娃娃顯示為太久沒出現想要討打
      你這個濟公法師是在裝三小小弟!

      我是妹妹!(評語說的)

      Delete
    2. 但你永远是我姐~撅!

      Delete
    3. 樓上顯示為很想在kd面前跳姐姐

      (稍微進行一個栽贓的動作)

      Delete
  3. 不要在這裡打情罵悄。不過他確實欠我一支舞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DDDDDDD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