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回身体:振坤

Sunday, March 2, 2014

一回身体:振坤





尝试九十度的弯腰却只得三分之二的效果,唯有把腿再张得更开,以为这样就可以把自己降得更低,进而缩短自己和地面之间的距离。然而几次下来,八字马终究成不了一字马,这样的跨度大概已经是极限了。我原以为她会如此放弃,没想到最后她还是不肯罢休。

左手稳稳的抓身旁的栏杆,然后一个俯身,把屁股翘得更高,而右手也早已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欠一次漂亮的弯腰。这动作的成败关键就在于弯腰的瞬间,弧度不应太大,力度不能太轻,下手的时候必须做到快狠准。

街灯照映下,拾起的健怡可乐罐比露出的牙齿更加的耀眼一些,却少了一点内敛。就像斑白的短发藏不住眼角的鱼尾纹,每一次的跳动,都是胜利后的展现。她收起笑容,将汽水罐倒过来,让里头剩下的流出,然后把战利品放进帆布袋,我把这一切收在眼里。

我继续沿着电车的轨道走,她推着脚踏车,后面跟着一只猫,叮铃当啷的向我靠近。已经没力说话的我,打算等到再贴近些的时候,给她一个点头的微笑。两人在人行道上擦肩而过,传过来一股酸气,我好奇的望着袋子,她则紧紧盯着我。那双眯笑的眼睛像是铜铃在发亮,这时,她叫了一声,我打了一个冷颤,看着自己手上喝掉半瓶的啤酒,突然感觉有点尿意。

(黑夜里佝偻拾荒的身体。在韶光照不到的时辰角落,总有一些人遭到遗弃而未被拾起。虽然多了鬼祟的语气,描述形体的寥寥数笔也不妨多添几句,不过却也突出了一种偷窥的别趣,从头到尾的临场氛围精彩尽致,死死般哀戚也活活般诡异,正是一段弯腰弓背的浪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