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最後最讓人傷心的字眼

Saturday, April 12, 2014

最後最讓人傷心的字眼


生命接下來的
才是
一座猝不及防的迷宮
唯有書寫
可以找到出口
然後又進入
另一種輾轉迂迴


搬家的那些二三事。--楚依

中文流行音乐与社会XX。--镇源

小时候。--胡筱

上了瘾,再说。--嘉娜

小岛没有这样的海,也没有一条不为人知的不归路。--凤梅

太阳下山尚未煮饭,肚子饿了大脑不转,归回到无法蔓延的起初的自己。--衣蕾

我选择了后者,可是写不下去。--振坤

奶奶和福州鱼丸。--黄芳

将视线移开,继续……。--柯昀

打。--慧敏

母亲帮我撒的谎。--婉君

父亲的鲨鱼刺青。--琬瑜

光和影之间偷窥生命的流逝。--莉珊

多双眼睛看到的世界。--佩铮

要下不下的雨天里相遇相散。--明慧

心若为城,外人固然越不过去,但自己也得困死在里头。--诗敏

我喜欢她。--思娴

我坐火车,一路向北。安静时回忆一个朋友,闲闷时和身边的几个陌生人聊聊,夜里警醒地浅睡……30多个小时就这样过了,出站独自在宁夏的沙漠。--林珊

那些年,尘封的梦想。--俊辉

我回来了。--珮琪

兩年後,蘇打綠發行了『秋:故事』專輯,青峰在胡同裡唱著『我好想你』,我腳下踩著的,已不再是那些泛黃的銀杏葉。--慧媛

隔著窗看的世界,或曰抽离。--侞鴐

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昊平

如果生活注定充满陷阱,我就带上一晃橙黄的灯火和爷爷留下的铁锹,选择我喜爱的坑洞,纵身跃下,成为好运的矿工。--怡纯

那些我记得却不一定记得我的人,感觉有点白目,但我觉得应该给这些失去的人留下点什么。--晓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