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最后:柯昀

Saturday, April 26, 2014

最后:柯昀





“小心!”顶着六个月肚子的妈妈,一手扶着背部,一手扶持在谭咏麟的右手,小心翼翼地踏上游轮。努力管理脸部表情,尽量露出自然微笑且故作镇定的妈妈,内心其实在强忍压抑着那已到喉头的少女粉丝般的尖叫。

看着舞台上的谭咏麟载歌载舞,坐在台下妈妈,就算吃力也要站起来,跟随着音乐,有律地扭动起来,鼓起的大肚子也轻轻地在震动。妈妈那份激动澎湃的心情,仿佛通过脐带传递,使肚子里的我开始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那时好像是第一次。

看着电视上热播着的《流星花园》,忍不住对那霸气十足,无比帅气,梳着凤梨头的道明寺煞到,又被那体贴温柔的忧郁王子花泽类所深深吸引。眼睛就像少女漫画那样变成心形,痴痴的盯着电视里的他们,嘴巴不知觉地微微张开,而我,就这样跌入了这个无法自拔的陷阱里。

当时除了F4,还有5566,虽然比较喜欢F4帅气的外貌,但我更喜欢5566的歌曲。在姐姐的陪同下,体验了生平第一次的演唱会。

灯光一暗,一支支荧光棒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只见4人从升降舞台上跳起,开始第一组舞曲。虽然只购买了最便宜的票,看着比电视荧幕还要小,犹如玩具模型的5566,却还是可以感受到现场演唱会那激动人心的气氛。望着眼前美丽壮观的场面,粉丝一条心的随着歌曲不同的调调而转换荧光棒挥动的姿势,自己也慢慢开始跟上大家的节奏,沉醉在一曲又一曲的情境里。

因为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接下来的无数次。在远处静静观赏已满足不了我,我开始往更深的路探险。

双手抱住像宝一样的专辑,左脚搓着右脚,右脚磨着左脚,站到两脚都发酸,苦等了几个小时后,终于轮到我了。冒汗的手擦拭在衣服上,整理好被风吹乱的头发,清了清喉咙,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好!”罗志祥抬头对着我问候微笑,也把手伸出来,示意要握手。每天在电脑荧幕里看到的360p的2D画质,此时放大变成实实在在的3D真人版,使我整个人顿时愣在那,脸上刷上一片粉红色,感觉似乎在漫步云端,但很快的像是被哪根神经叫唤一样,赶紧地又回过神来。我仔细端详着他的模样,犹如画报般那完美的轮廓,金光闪闪的眼睛,杀死人不偿命的微笑,我又傻了。

签唱会、演唱会、粉丝见面会,这些都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活动。我的偶像们,在我迷惘时,成为我的指南针,失落时的开心果,疲惫时的加油站。偶像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毁灭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一直以来我都相信,只要正确对待偶像,他们将是那无穷的动力。

“金秀贤要来新了!你去不?”朋友的简讯打断我此时的享受。

“这还需要问吗?!ON!!”快速地回复,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继续用力地挥动着手上的荧光棒,与妈妈和动力火车一起高唱着那年红透半边天的还珠格格主题曲《当》,持续燃烧那青春的火焰。

(青春与书写比拟相似,就是要不由自主的宣誓沉迷,母女两代齐齐逐流,也是脐带相连,人海中热热闹闹的投身其间,只要深信不疑,自己就是火焰。在这个必须有寄托的苍白世界,虽曰燃烧但怎么看都像浪费,不过无所谓,反正各有各的痴乱疯癫。)

1 comment:

  1. 曾经疯狂迷恋过小猪和依旧热爱还珠的某敏觉得有必要支持下这文~ 有共鸣呢~

    诗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