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林琳:文字曝光(学姐)

Thursday, August 22, 2019

林琳:文字曝光(学姐)



现在,我在浴室,水有点热,我感到热水浸入了指甲间,雾气笼罩得比酒精还要浓。我在镜子前,仔仔细细地用白色棉纸揉擦眼睛,不管多少次,深深的折痕也搓不出什么污垢。只洗了一只眼,我就像泄了气一般停住握着布巾的手。男人的脸孔又在心里投下了阴影。但是这次却不像过去的那样痛苦。那时我的眼睛还很单,细细的线条蜿蜒在单纯懵懂的爱情,眨巴着,天真烂漫的孩子,眼前就是一辈子的爱情。那是曾多么令人高兴,笑成一条缝的眼,和角落细碎起伏的皮肤,好像试图抓住什么。直到,无法再挣扎的前一天,磨练了太多的情绪与故事,像长茧了一样,单薄厚积成疲惫,最后沉重决堤成泪,不停涌落。经常有人问,你的双眼皮是割的吗?

那是,爱情,在切除身体后还未消的肿。

(洗澡的时候适合想起谁,可是爱情偏偏带氯,虽然咋看像是切痕,其实不过是暂时起皱,再用文字掏心搓个几回,什么臭男人都可擦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