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杰勋:三片记忆

Saturday, August 31, 2019

杰勋:三片记忆


多喝水

【21岁生日】

一束光扫射进我的方向。我慢慢地睁开双眼想要适应着周遭却看见无数身影围绕着我。心想是不是自己在人间已到期了。我迅速地闭上眼。啪!一连串地巴掌呼唤回了走散的魂魄。再睁眼时身影浮现真身,原来是自己的亲朋戚友。随着,阿母笑着说:“哇,老天好选不选就得选今天让你生石头啊!”


【塑料袋】

嘀嘀声,地铁停在下一个站。一对母子走进了地铁,不到四岁的男孩一直闹别扭。自己面部表情显示若无其事,但心里标着无“奈这”两个字。地铁门随手关起。谁知道,这个小孩子突然脱下裤子,而立马蹲下来。男孩的母亲从手提包拿出塑料袋。

“对不起哦,他便秘了一个礼拜了!小孩子不能忍,真对不起啊!“

大众都吓呆了。我们只好握着鼻子,忍受到另一个站。心想,起码她还会装进袋子里。


【神奇冰棒】

自己的减肥计划只有一半的功效,因为在跑步的当下,我也不忘手握着的冰棒。随着音乐的律动,我也随着它的节奏放快或放慢速度。心想跑完三圈后我就可以回家了,左肩上的恶魔促使我先在旁边休息两下。拿下耳机时便听到砰一声。一名男士已倒在地上,全身抽搐。大家齐心协力地把他移动到树荫下,用尽办法把他的体温降下。自己随口说去附近的便利店买冰棒来降温,周遭的人还真买了几个。幸好,医护人员随后到来,把他送去医院。冰棒还真的满管用的。

(题目有点无解,跟记忆好像也无关联,而且表述大有生疏的障碍,像是转译而来的文句多有错误和不通之处,一片的叙述缺漏,结果不明所以,二三片的叙述断断续续,描述的语句极为生硬。--修改错别字。)

3 comments:

  1. 倒是有点明白《多喝水》这个题目与三片的联系。多喝水是亲朋好友常说的嘱咐,是给便秘小孩的建议,也是给中暑男人的解药。好怪啊哈哈哈!若是文字流畅一些,说不定会很有意思呢!

    ReplyDelete
  2. 若能够跳脱现实,这主题其实是很好的微小说情节,“多喝水”的题目有黑色幽默的成分

    ReplyDelete
  3. 在看完第一篇以后回去看了眼题目有点不明白有什么关系,但又因如此更想要继续读下去,看看这个多喝水到底能够怎样地连接起来。看完三段后恍然大悟,即无奈却又会心一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