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霆浩:三片记忆

Saturday, August 31, 2019

霆浩:三片记忆


生命中的三件小事

【初出茅庐的王者】

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留下令人难忘的精彩球技,一次又一次地斩获冠军,站上最高领奖台。他们,让我从小对这项运动着迷。在当时新老球王的交替中,他们脱颖而出,成为最新的四大天王。他们既是我的偶像,也是让我投入精力在这项运动的动力。我慢慢地进步,享受着个中的快乐。从一名校队到手受伤,无法有效地系统地训练,让我身心灵备受折磨,也慢慢磨灭我的意志。感恩老天爷让我有机会认识这班热爱羽球的朋友让我重拾对羽球的热爱。又是一次新老球王交替的周期,岁月的流逝着实让人感概,希望这颗爱羽球的心从此不变,直到永远。


【跳动的音符】

美妙的音符,动人的旋律,听着就让人感到舒适无比,让人为之着迷。或许是好奇心的驱使,让我学着姐姐按下那黑白相间的音符,让我踏上了这段未知的音乐之旅。小孩子,专注力自然比较差,在那架偌大的钢琴前坐上半小时甚至于数小时,是一种折磨。可是,当你慢慢长大,你会发现那一个个音符所发出来的声音是多么地迷人。当你弹出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曲子,你会感谢当年的自己,感谢当年的自己没有放弃,感谢当年严苛的老师和父母。指尖与黑白相间的琴键碰撞出的火花让我暂时抛开烦恼,让自己压抑的情绪得到很好的纾解。黑白键从此融入我的生活,曲曲动听的古典乐、现代乐、电子舞曲、爵士乐等等环绕在我的耳畔,久久无法散去。


【优雅的公式】

枯燥乏味?解题解题再解题?无数恼人的公式?无数的伟人在这座城堡中创造属于他们的光辉岁月,为人类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七题艰难的千禧年题更是让无数的人争相去解决、突破。在头脑还算灵光之时,在无意间接触了奥数。从开始时的毫无头绪到破解题目所获得的愉悦感和成就感,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过程。艰深难懂的题目和公式让人无数次想放弃,可是每每破解题目后的成就感再加上一个个完美得令人窒息的公式证明,就让人想继续更深入地探索这个奇妙的领域。他是一门艺术,庄重而不失优雅,就等你我来发掘其中的奥秘。

(像是三种喜好的意义概括,而不是三样事件的圆满叙述,文字的表情达意有点一板一眼,虽然无碍接收理解,但是缺乏了更为深刻的体现,其实三片皆可由具体的一事演绎,从中带出各种情绪。)

1 comment:

  1. 已經擺脫羽球、數學和音樂課好些年了。校服的青澀逾期以後,它們必然會成為文字底下,值得另類的玩味和詮釋。一如衣櫃裡的衫褲。多幸福,有個喜好可以熱愛下去(看完後竟期待一篇《生命中的三件大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