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萍: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丽萍:文字曝光



前世的泪滞留于今生的脸。大人编织传说来敷衍稚嫩的爱哭鬼。我为摆脱闲言闲语,试图抹去这些代表悲凉的痕迹。

八岁那年,母亲曾带我到一间陌生的屋子。某个看起来像是神婆的女人,信誓旦旦的向保证我能祛掉她口中的“乌点”。于是,我任凭酒精的毒性和尖锐的针反复刺痛我的皮肉。时光飞逝,肉体不断生长,却填不满儿时落下的坑疤。更讽刺的是痣也一点点的浮出表面,长在旧的和新的地方。莫非此世终究要泪洗红尘?

(文字略有凝练,但是叙说得有点无序,前世不若今生,那些诸多的从前,仅是肉身表相,皆需由外到内进行穿越。)

1 comment:

  1. 佛家的轮回转世遇到了神婆,
    穿刺之下折磨着现世的人呀
    如果命运有守恒定律,
    那么希望这些牺牲的苦化为今后的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