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倩慧: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倩慧:写给爱


至 亲爱的妹妹:

据说双胞胎的出生概率不到百分之一。这又是哪来的缘分,能让我在来世时就有一个最真切的玩伴,陪同我一起嬉戏与成长。

中学毕业时,我们为了各自的目标和所学的科系首次被派到各别专校。分别的前几周你曾告诉我你的世界快垮了。我们也最常通过简讯联系对方,第一时间诉说在大专内一切可触及到的稀奇古怪的新鲜事物。后来我尝试认识一些新朋友。 只发现那种感觉再也不会有情窦初开年纪里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来的贴切。当初的感觉再也找不回来了。我还真希望有个时光机让时间倒转至那个我们最真实的年纪。

在你身边总有一股家的温暖,那是我心歇息的地方,我们无所不谈。其余的地方,它都在流浪。太过于安逸的我,外头生活还不时会让我意识到我的不食人间烟火。

城市的生活太过喧哗,外人眼光和攀比模式的在乎,让当代的城市人都少不了一定的压力。尽管如此,城市真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磁铁,深深地把四面八方的郊外人们都引了进来。

后来,估计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们一个也没有停下脚步,没有八个小时的足够睡眠,没有在庭院秋椅上无所事事来回荡的一天,和坐在公交上欣赏外头风景的时间。这何尝也不是一个寝食难安的日日夜夜?

小镇生活的最大好处在于它的安详惬意。那里的生活节奏符合人性的真实需求,从来不需要和时间赛跑。

哪时候咱们一同放假就约去欧洲的小镇旅游吧,或是吹吹海风,或是放下脚步欣赏散布一席田野的康乃馨和郁金香,体验世界的最初模样。


愿你: 未来一切安好!

醒醒睁不开睡眼
2019年8月10日

(心思情感皆有细腻体现,可是长句的使用不够简练,导致文气有点衔接不畅,中段带有批判说教的意味,其实大可点到即止,双胞胎的身份意义,或许还可前后呼应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