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夏夕: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夏夕:写给爱


致 我哥

十九快乐。

好像我刚刚才落笔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却又要祝贺十九岁了。
希望十九岁的你,此刻的你,是比十八岁的你更快乐的。

十八岁这年,发生的事情太多,难以忘记的也太多。你高考了,你进入大学了,你参军了......
真的是快,你说是吧,也难过说“白驹过隙”,时间这匹白马,一定是长了翅膀。

我还算蛮好的,你呢,最近怎么样?现在天气冷了,多加几件衣服,不要感冒了。有什么想法,什么决定,只要你不后悔,就去表达,去实现,我也会永远在你背后支持你。平时有什么心事,我还是这句话,不要不好意思,我随时听着,随时准备为你解忧。

下次见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明年,也许,是我们都不知道的某个未来,不过不管某个时候,我们一定会相见的。

希望你学习进步,希望你生活幸福,希望你爱情亲情友情都长久。
最后说一遍生日快乐,最后一个一字打头的年华,不会被辜负。

会有风来的,携着你乘的小舟,往太阳升起的地方。


你最亲爱的,
弟弟

(闲聊基调祝福话语,似乎可以写给任何熟悉的对象,问候劝勉式的内容总是无关痛痒,因此也就少了可以琢磨玩味的面向,如果时间真的长了翅膀,文字必须也要能飞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