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玠: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欣玠:写给爱


B先生:

在那七月的夏天,素不相识的我们因一场意外结下了短暂的缘。那天是我人生中最狼狈的一天,而你的雪中送炭,好比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人生的旅途不可能像浮萍一样地无波无浪。
离家千里条外在异国留学的我,很不幸遇着了车祸。
旁人纷纷围绕着抛锚的车,却都只是讽刺地评论,“亚洲人嘛,就是不会开车”。他们一阵阵的讥笑随着风飘进我的耳,缭乱了我的思绪。当时的我虽面无表情,但其实心理早已鬼哭狼嚎。

这时,你出现了。阳光下的你秀着一身别致的灰西装,大步地迈向我的方向。你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就把袖子卷上,开始把大块石头一块一块地搬到车轮前,避免车子继续往下滑。在过程中我发现,你自己的手已破皮受伤,西装也已被弄脏,但你却还顾着安抚我的心情。

时光的流泻让记忆浑浊又模糊。我虽忘了你的脸孔,也忘了许多细节,但牢牢刻记在心的是你的无私,和那简单不求回报的好心。我从来不信未亲眼目睹或亲身体验的事情;小时侯不相信圣诞老人,长大后不相信一见钟情,也从不相信感激之泪。但事实证明,来自感激的泪水不光存在,而且滑下脸颊的那一刹那是滚烫的……因为它包含着人们表达不出的万分感动。

混乱中,只得知你叫B,却没拿到你的联络方式。这是一封永远寄不出的邮件,也代表着我这一生还不了的人情。只能盼我这份感激能奇迹般地飞跃无数片天,传递到你心里。

-C

(陌生人的慈悲在挪威,文句还算流畅明快,描述的条理和格局完整,虽然做人要知恩图报,可是情感形容的遣词,稍微有点刻意放大之嫌,情思的表露不妨再委婉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