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霆浩: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霆浩:写给爱


致:另一条平行线上的你

那年开学,忐忑而又紧张兴奋,整晚都无法好好入睡。那一天,我是最后几位抵达班上的同学,只剩下第一排的位置给我坐。在一次的回眸中,我第一次看见了你,我想这就是我们缘分的起点。

新年假期结束后,班导让我们抽签决定下一次的座位。也许是缘分的使然,我们成为了同座。在日复一日的相处过程中,我们慢慢地培养起我们之间的感情,当中也参杂着少许的带有青春气息的暧昧,这是多么地让人着迷啊!

从此,我们无话不说、无话不谈。从课业到娱乐,甚至是平常的琐碎小事和学会活动遇到的困难,我们总能适时地鼓励对方。直到有一天,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我们被要求换位,有别于第一次的期待,那时的我是多么地不愿意换位,只希望能跟你一起做同座直到这个学年结束。

我们约定了换位之后我会想办法跟别人换位跟你坐,可是在感受到班导对许多人私自换位的愤怒后,我怂了。对不起,我没有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也许是天意的安排,也许我们本就不属于对方,就这样我只能看着你慢慢地淡出我的生活圈。虽然从此不再见,可是心低深处还是会感激,感激你让我懂得了要勇敢追爱。爱,要及时说出来。


    祝
永远幸福快乐
霆浩
2019年8月22日

(爱情还未发生,青春却已结束,虽然陈述经过稍嫌繁琐,但是文字还算平稳,情绪的组织也有掌控,描绘的笔触还可更为细腻,有些爱放在心底,或许可以珍藏得更久。)

1 comment:

  1. 成年後大概還會發生更多出其不意的“換位”,而執意還原的念想總會殺出更多“班導”。隔成座位的水平垂直中,彼此為成績拼搏,考上心屬的大學和城市,失聯的異地兩端也算是溫馨地平行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