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吟:写给爱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思吟:写给爱


亲爱的新之助

还认得我吗?

你我相识在彼此五岁那年。家中没有同龄的孩子,你便成了唯一的玩伴。小时候贪玩吵闹又挑食,母亲说,是你把我给带坏的,可我仍每天期待着,用DVD和播放器,召唤出你来。

玩伴大概只能留给童年,于是你便在我圈子逐渐扩大的生活中,消失了。有好多年,我都不曾想起你。

再次见面,是去年的事。你从厚厚大大的电视机,钻进了我薄薄小小的手机里,但依旧红衣黄裤、浓眉大眼,到家时会喊:“你回来了!”  是说给我听的吗?我不确定。毕竟我如今还保留着的,也只剩轮廓。

即使回来,也回不去了。从前,我们在街边一同嬉闹。但不知何时开始,我竟害怕追不上满街赶路人,而选择了随波逐流。我想你不会理解,妮妮总是逼着我们玩的“超真实扮家家酒”,其实不够真实,因为剧本里遗漏的现实太多。还有啊,世界上没有妖怪,却有坏人,而动感超人无法替你收拾他们。

死小孩,你怎么可以一直都那么快乐呢?  其实我不是不知道的。人越大,越多忌讳,便很难快乐起来。但此刻,我仍乐得呆在一旁,静静地随着你去看那些似曾相识的街道与人。

愿你永远长不大。


你曾经的玩伴

(童年都是蜡笔绘成,可惜漫画人物来不及长大,灰阑一转眼无影无踪,于是写信为了寄托缅怀,文字看似朴实无华,不过在沉潜笃定之中,却有一股认真而诚静的信念。)

4 comments:

  1. 有點可惜自己在十八九歲才認識新之助,看見他的生活。多想像它的豆皮壽司一樣無憂無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豆皮壽司 �� 雖然認識得晚 不過肯定已經是鐵粉了

      Delete
  2. 其实也不需要永远的乌托邦,能喘息片刻的避难所已经难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卡通片大概是最后一片净土

      Delete